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3-04-08 15:52:37 来源: 新华网

  清华大学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清华恒大研究院揭牌

  4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恒大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和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清华恒大研究院揭牌。自此,双方正式建立长达十年的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战略技术合作、人才培养、产业运营三大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校企合作共赢、协调创新的长效机制。在战略技术方面,清华与恒大将以“清华恒大研究院”为平台,在企业战略规划与运营管理、建筑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及材料等领域开展针对性研究;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合作开设工程硕士研究生班、MBA和MPA班,并在恒大为清华提供的实习平台;在产业运营方面,双方将在基础教育和产业合作等领域共谋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驱动。此次清华和恒大的强强联手,正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一次创举。“我坚信,未来十年,清华和恒大的友谊与合作之花将灿烂绽放,结出无数个双赢的硕果,不断推动中国学术水平及产学研一体化迈向世界最水平,推动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在致辞中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新科技革命突飞猛进的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促进教育与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更紧密结合,是我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也是摆在中国高等教育面前的紧迫任务。清华大学同恒大集团开启的战略合作,就是校企双方这种努力的一项重大成果,是双方共同推动教育同科技、经济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的一个崭新探索。“所谓志同道合,清华和恒大在价值追求和核心理念方面的相似性,无疑是我们两家越走越近、喜结良缘的重要原因,也必定是双方今后深化战略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保证。”

  资料显示,恒大集团是以住宅产业为主,集商业、酒店、体育及文化产业为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超过2400亿,员工4万人,创造就业岗位42万个,过去六年恒大创造了各项核心经济指标超46倍世界企业界增长奇迹。截至2012年底,在全国122个主要城市拥有大型项目229个,全年销售923.2亿元,销售面积1548.5万平方米,蝉联,向各级政府纳税135亿元。

  业届人士指出,清华是世界一流大学,清华的战略合作伙伴均为世界企业、全球行业龙头。在世界范围内,与清华达成如此全面、深入、持久的战略合作的,恒大是排名前列家。专家分析认为,清华工民建,全球十七,将极大提升恒大生态、节能、环保等领域水平,提升恒大竞争力,帮助恒大进一步为百姓打造宜居生活,确保恒大中国行业排名前列。与此同时,清华成为恒大智库和人才基地,将极大提升恒大战略、管理、技术、人才水平,帮助恒大冲击世界行业排名前列。

  当日的签约仪式上,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数学家、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主任丘成桐,副校长康克军,副校长程建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以及清华建筑学院等五大相关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共17位领导,美国科学院和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Richard M. Schoen,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澳大利亚数学学术委员会主席J. (Joachim) Hyam Rubinstein,英国学会院士、英国牛津大学教授、牛津数学物理组主任Philip Candelas等世界三大名校科研机构的学者出席了签约仪式。清华为此次活动出席的领导级别之高,人数之全,近年。

  业界专家指出,清华与恒大的战略合作,是世界一流大学与行业龙头的强强联手,为中国校企合作开辟一条具有参考意义的路径,更将有力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