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公司抢跑政策少有期

2013-04-07 21:06:23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新国五条’出台以后,客户对二手房交易各个环节的效率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介行业的竞争也会更为激烈。”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董事长兼总裁卢航表示,目前新政直指存量房市场,对二手房市场来说,在短期的交易井喷过后,就有一段时间的新政消化期和市场盘整期。

  在当下的政策少有期,加速二手房交易已成为中介公司的重中之重。而为了应对“新国五条”政策带来的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大部分经纪公司已针对目前签约的客户加签补充协议。

  加速“在途单”

  “现在客户对自己的房子过户办到哪步,完税花多长时间能办好都非常心急,专人负责以后每一步的交易情况都能排名前列时间向客户解答。”卢航说。

  为此,21世纪不动产于近期对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 12个城市客户推出“双卡”承诺,让消费者对其服务全过程进行实时监督。同时针对签约客户的“在途单”也进行了服务升级。其中,每个交易房源均指定专人负责,向客户出示专属的交易流程解析图,向客户开放交易进度平台,便于客户了解每套房源的完税等交易流程详情。

  此前,21世纪不动产在 2012年历时 3个月时间对客户体验进行回访和第三方问卷调研。调研发现,目前客户对于经纪公司的服务不满意,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一是客户对能享有什么服务内容缺乏预期,不知道服务进展情况,签订购房合同前充满焦虑,这类问题占到近 30%的比例;二是来自签订合同,经纪人收了佣金后,服务缺乏积极性,办事不认真,客户体验非常不好,这类问题约占 50%。

  窗口期加签补充协议

  在各地方细则尚未出台的窗口期,为了应对不确定因素,大部分经纪公司针对目前签约的客户加签补充协议。

  “大部分客户不愿意单方全额承担政策变化产生的费用,所以半数的补充协议都为免责协议。”卢航告诉记者,从 21世纪不动产各门店的反馈情况来看,目前加签的补充协议分为三种情况,分别是免责协议、按比例分担协议和买方单方承担协议,其中半数客户签署的是免责协议,一旦在“新国五条”细则落地后该交易未完成缴费过户,买卖双方需重新协商增加的税费成本,如协商不成则合同解除。

  而近三成的客户则签订个税分担比例协议,即买卖双方按照实际商定好的比例承担未来可能增加的税费,担协议比例为双方各 50%。此外,签订买方单独承担补充协议的占到两成。值得关注的是,从目前意向来看,大多数业主不愿意承担这部分可能增加的税费成本,如遇税费增加,仍以转嫁买方为主。

  而从北京区域中介门店的房源信息来看,目前在同一个区域内正在出售的二手房,只要是业主名下的且满 5年的房源,其挂牌价格会比同类型但不能同时满足两个条件的二手房源每平方米高 1000元左右。

  虽然目前关于“ 20%差额个税”还未明确具体的征收标准和细则,但已有消息传出“满五年,且房主名下房产”的二手房,继续享受个税减免优惠。为了避免到时因为税费扯皮,或不得不承担部分被“转嫁”的税费,目前大部分购房客户倾向于购买可能不征收 20%交易差额个税的二手房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