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获国务院9项政策支持

2013-04-07 08:48:46 来源: 南海网

  4月6日下午,记者从海南省在博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已获得国家包括加快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等9项突破性优惠政策支持。

  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姜斯宪,副省长冀文林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这9项政策包括加快先行区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先行区可根据自身的技术能力,申报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等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卫生部门在审批先行区非公立医院机构及其开设的诊疗项目时,对其执业范围内需配备且符合配备标准要求的大型药用设备可一并审批;境外医师在先行区内执业时间试行放宽至3年;允许境外资本在先行区内举办医疗机构;可适当降低先行区部分医疗器械和药品的进口关税;适当增加先行区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支持并指导先行区引入生态、医疗、新能源等相关国际组织,承办国际会议;鼓励先行区利用多种渠道融资,吸引社会投资等。

  记者了解到,其中加快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放宽境外医师执业时间,允许申报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等优惠政策,突破了国家现行的管理规定,是特有的先行先试政策,对先行区的医疗服务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可以获得更加广泛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机会。

  据悉,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是目前全国由国务院审批的、以医疗旅游为主导的、致力于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第三产业园区,投资将达到数百亿甚至上千亿元。按照规划,先期将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引进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并逐步打造成世界先进的医疗旅游产业集聚区,推动海南发展成为医疗旅游目的地。

  我国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战略规划出台

  将博鳌乐城建成世界养生胜地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6日电 记者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战略规划出台,这一项目将分为“保健养生”和“医学治疗”两大部分,最终将博鳌乐城建设成为世界养生胜地。

  按照战略规划,先期将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引进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并逐步打造成世界先进的医疗旅游产业集聚区,将医疗护理、疾病与健康、康复与休养以及旅游观光相结合,推动海南发展成为医疗旅游目的地。

  根据规划,“先行区”以海南省琼海市区与博鳌镇之间的万泉河主流域为主,分为南、北两岸。其中,南岸以“保健养生”为核心,规划布局传统医学中心、亚健康疗养中心、整形美容中心、老年健康养护中心和慢病康复中心;北岸以“医学治疗”为核心,引进世界先进医疗设备、技术,并与发达国家知名医疗机构合作,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产学研基地。

  “先行区”由大乐城和小乐岛组成,共20.14平方公里。该区域还将承接博鳌亚洲论坛相关产业的延伸,引进与生态、健康、医疗相关的国际组织或国际科研机构,增强我国与其他国家在推动医疗、旅游、城市减排和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对话和交流。

  据了解,我国“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项目的投资将达到数百亿甚至上千亿元,其医疗服务质量与亚洲其他医疗旅游目的地相比处于较高水平,价格处于中等水平,独特性将明显高于亚洲的新加坡、泰国、印度以及中东的迪拜等医疗旅游目的地,其独特性的提高主要依靠中医和海南气候环境,并引入哈佛等国际医疗机构。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报名人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