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中介二手房交易骤降 部分中介拟歇业

2013-04-05 11:19:41 来源: 齐鲁晚报

  青岛市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发布后,房地产中介的业务量一夜之间恢复到国五条发布之前的水平,有些中介已经酝酿临时歇业。各大中介手中虽有充裕房源,但有量无市。业内认为,4月为政策观望期,二手房成交可能会降至冰点。

  “房源有很多,但客户流量、销量跟上个月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青岛链家宝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位于市北区一家门店的置业顾问马女士说。马女士介绍,青岛市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发布后,中介公司的业务虽然还未出现无米下炊的情形,但一夜之间就恢复到国五条发布之前的水平。同时马女士介绍,现在各大房地产中介手中都有充裕的房源,粗略估计,全市至少有10万套以上二手房房源,但现在看来是有量无市。3月有很多房东都降价抛售二手房,但购买还是有限,部分此前“赔本卖房”的房东又把房价调回原来的定价。

  不少小型房地产中介从上月末就因为业务量降低,打算关张歇业了。市南区逍遥三路上一家小房地产中介的置业顾问文女士说,从上周开始就几乎没人来打听二手房了,现在也不是租房旺季,“要是没什么活儿就关门歇两天。”市内不少房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均称,前段时间熬夜加班为客户办理二手房买卖手续,4月打算给自己放个假,补上之前没休的周末。

  太平洋房屋青岛区域市场部经理郝银广介绍,3月二手房的单周交易量均超过从前一个月的数量,二手房需求已经得到了极大的释放,大部分并不急需买房的市民会在4月选择观望,4月也是政策观望期,因此二手房销量势必会大幅下滑。20%的交易个税暂时还未执行,不少购买了二手房的市民选在这个时机抢过户,一旦执行,二手房成交数量可能会降至冰点。目前,青岛不少房地产中介负责人均打算,二手房买卖业务减少后便主攻购买未满五年的首套房房源,并扩大租赁业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