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交建:地产业务发展成熟将会注入上市公司

2013-03-28 21:20:3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提要] 母公司中交建集团地产业务目前比例仍然较少,待发展成熟将会考虑注入上市公司,或独立上市,但目前未有具体时间表。

  3月27日,中交建执行董事兼董事长周纪昌于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国内目前放开上市平台的机会比较渺小,但希望未来还是可以注入中交股份,目前也在等待时机。

  董事会秘书刘文生续称,国内上市至少五年内不会放开,地产的整合业务也比较复杂,不排除分拆地产业务香港上市,这也是途径之一。

  周纪昌补充表示,母公司中交建集团地产业务目前比例仍然较少,待发展成熟将会考虑注入上市公司,或独立上市,但目前未有具体时间表。

  另称,为降低内地调控对业务构成的影响,公司近年积极发展海外业务,去年海外业务于营业额的占比为15%,于盈利的占比为逾30%,公司目标于2015年将海外业务占营业额的比例提升至30%。

  对于新政府上任后,周纪昌认为将会积极推进城市发展,这将有利于公司业务表现,预计今年新签合同较去年会保持一定增长。其还表示,公司目前于资金上未有太大压力,但未来会考虑调整债务结构。

  公司财务官傅俊元则指出,中交建去年毛利率约11%,预计今年毛利率可升至13-14%,主要由于新增合同中铁路相关合同较多,有关合同毛利较高,至于负债比率将与去年相若,去年为7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