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冬天三亚与海口以及其它地方气候差异

2013-03-21 23:35: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冬天三亚跟海口以及其它地方气候差异大吗?

  三亚总体来说要比海口热的,海水温度也要比海口暖一些。三亚冬天很少降水,几乎都是晴天,海口的冬天阴雨比较多,降水多于三亚。冬天海口温度稍冷于三亚,受返潮影响大一些。三亚、海口的温差大约在五度左右。

  海南南部以三亚为例,年均气温25.5度,年日照时数为2400小时,1月份平均气温为20.9oC。11月至翌年4月为旱季,旱季降水量仅为全年的8.3%。年平均湿度79%。海南南部是海南岛光照最强、热量较大的地区,也是中国最纯正的热带地区。这里既没有亚热带区域的潮湿,也没有冬季的寒流,这里的“天然温室”强烈吸引着全国“候鸟”光顾。

  海南北部的海口以及东北部的文昌两个地区的冬季气候特点:

  海口:处于海南省北端,冬季时有冷气流侵袭带有阵寒。年平均日照时数2000小时,年平均气温23.8℃,最冷月平均气温17.7℃。极端较低4.9℃。年平均湿度85%。

  文昌:属热带北缘沿海地带,具有热带和亚热带气候特点,四季分明。年平均温度23.9℃,最冷月平均气温18℃,较低极温0.3~6.6℃,出现在1月份。年平均日照1953.8小时,冬日日照仅10.57小时。11~4月降雨量占全年的20%左右,8~11月间常受到强热带风暴和台风的影响,年平均发生2.6个,冬天时常会有寒流的侵袭。年平均湿度87%。

  从三亚、海口、文昌三地上述气象资料对比分析,结合<中国国家地理>对海南的五个气候区域分类,我们不难得出结论:海南冬季气温最宜人的肯定为三亚无疑;地处北部半湿润区的海口和东部湿润区的文昌,不单冬季气温相对偏低、时有寒流侵扰,更为阴冷潮湿之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