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财政部副部长:房产税全面开征没有时间表

2013-03-06 08:37:0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房产税全面开征现在没有时间表。”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今天说,目前正在总结上海市和重庆市的试点经验,或将扩大试点规模。

  朱光耀说,财政部正按照国务院的要求,考虑房产税扩大试点问题,也在征求各个城市的意见,目标是稳定房价,“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

  2011年1月起,上海市和重庆市开始试点征收房产税。重庆市征收对象是独栋别墅和高档公寓,以及无工作户口无投资人员所购二套房,缴税税率为0.5%~1.2%;上海市征收对象为本市居民新购房且属于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本市居民新购房,税率为0.6%。

  哪些城市会成为扩大试点的范围?“你得先问问那些城市的市长。”朱光耀说。

  朱光耀说,改革的阻力在于各种不同的利益集团,要平衡、协调各方的利益关系,但总体的目标都是发展中国经济,通过民主协商,让改革的红利限度地发挥出来。

  朱光耀告诉记者,地方税税种的建立,讨论过程会非常激烈。1994年分税制的建立,就是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带着经济团队一个省一个省地跑出来、谈出来的。

  今年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5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这5项调控政策措施被称为“国五条”。市场普遍认为,“国五条”的出台,彻底打消了一些地区和开发商等待政策放松的幻想,释放了政策将持续从紧的信号。

  朱光耀肯定地表示,中央会继续坚定决心把房价控制下来,新规中税收方面的措施,就是为了控制市场上房屋的转卖,目标并不指向排名前列套房的交易,具体的效果需要在实践中检验。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报名人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