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传统淡季销售火 业界:调控对内江房价影响较小

2013-02-28 14:51: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近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前往楼盘看房的内江市民,大多数市民都对新政持保留态度。“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溜溜。”王先生在刚开盘的新华路揽景苑购置了一套婚房,“其实春节前我就在东兴区看中一个楼盘,当时一犹豫没下手,结果翻了年涨了三四百(每平方米),我悔得肠子都绿了。”王先生无奈地说,“不管国家出啥子调控政策,都不敢等了,刚需一族伤不起啊。 ”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市民对新“国五条”的影响力持怀疑态度。“调控政策一个接一个,也一个比一个严,但就没见房价消停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啊,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也有市民表示,“新‘国五条’是老生常谈,并没有太多新意,也没有实际‘杀伤性’的细则,希望两会后出台更具操作性、实用性的调控新政。”

  调查 传统淡季销售火

  近一周以来,记者走访了内江城区各大楼盘发现,往年因新春佳节而产生的楼市淡季并未出现。“去年下半年的内江楼市,基本没有传统的淡旺季之分,绝大部分楼盘销售都不错。”不少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上周五在市中区的金科·中央公园城的销售现场看到,虽然正处于春节期间,但楼盘的人气很高,前来咨询购房的市民络绎不绝。“楼盘自去年年底开盘以来,销售情况良好,内江市民的口碑也不错,金科地产在内江或许还有新动作。”该楼盘一位项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相比于去年年初的销售平淡,今年内江市民购房热情明显高于去年。”沱江四桥一带的翡翠国际社区、绿岛·银座等楼盘,也延续了去年底以来的火热销售,内江整个楼市淡季不淡,甚至不少楼盘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

  业界 调控对内江房价影响小

  “历来的房地产新政,对内江这类中小型城市的影响,都有一定的滞后性。”一位业内人士坦言,“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开发商也没有实施针对性措施。”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楼盘的销售人员对新“国五条”知之甚少,不少甚至不知其为何物。“近几年的房产调控政策非常频繁,楼盘销售好,就没必要随时关注。”内江市中区一楼盘销售负责人说,“一般的房地产调控,对内江的楼市影响都比较小,即使有影响,都要滞后一年半载。”一资深营销人士分析,虽然新“国五条”颇有敲山震虎的味道,但是楼市销售正值“暖春”,内江楼市对此反应平淡,近期房价下降的可能性并不大。坊间流传所谓房价“猛涨”,基本不具备可能性,内江房价不会大起大落。政策解读

  新“国五条”实质:安慰购房者 警示开发商

  据记者调查,虽然新“国五条”出台后,内江楼市反应较为平淡,但不少业内人士、开发商都认识到了新“国五条”,是在给去年以来蠢蠢欲动的房价,以及回暖的楼市敲响警钟。如果房价涨势失控,不排除出台更为严厉的新政策。

  而记者采访相关部门、业内专家发现,在新“国五条”出台之前,内江就采取了增加土地供应量、加大商品房开发体量、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等类似措施促进房产市场有序发展。

  据悉,2012年内江土地供应量达1500亩左右,相当于过去3年总和。记者从内江房地产业协会了解到,去年以来,内江加大了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量,“未来3年,内江土地供应量将保持在1500亩左右。”同时,2012年内江市共投资22亿元,新建保障性住房9737套、60万平方米。一位资深营销人士表示:“新‘国五条’警示性大于实用性。新政是对刚需购房者进行安慰,告知房价不可能大幅上涨,避免不必要抢购恐慌。对于开发商,新政则意味着警示:诚信经营,不要乘机哄抬房价,如果房价涨幅过大,必将有更严厉的调控出台。”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报名人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