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航大厦明日爆破 海南迄今为止爆破建筑

2012-12-24 09:12:05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郭尚

  从去年4月中旬开始,网络开始流传海航发展大厦将拆除,引起了网友广泛热议,众说纷纭。如今,海航发展大厦的命运终于有了定论——爆破!明日上午10时30分起爆

  12月22日,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海南省爆破服务公司等5家单位联合发出公告称,“现由海南省爆破服务公司承建的位于海秀东路南大桥东侧望海科技广场项目旧楼爆破拆除工程,已经海口市公安局于2012年12月18日批准爆破。现决定本月25日上午10时30分准时起爆。”

  公告同时称,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决定对该项目四周进行安全警戒。警戒范围为在爆破大楼的东、西、南方向各100米,北方向150米,以爆破楼房边沿算起:东至义龙横路明阳荷泰酒店最东边;西至上和源工地最西边;南至国宾大酒店门口人行道一行;北至海建职工宿舍最北边。

  公告特别提醒市民注意,起爆分三次信号,排名前列次预告信号,人员撤离现场到安全地点;第二次起爆信号,实施爆破;第三次解除信号,解除警戒。公告还称,因爆破作业容易出现爆体飞石造成伤害,希望市民不要在不安全的阳台及危险的地方停留观看,必须撤离到安全地带,届时请服从警戒人员的指挥。

  23日,记者在现场看,警戒范围四周已拉上安全警戒带和树立安全警示牌——“爆破工地 禁止入内”。在海航发展大厦安全警戒带外一位戴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就是这栋大厦(海航发展大厦)将爆破。他同时透露,这将是海南迄今为止爆破的建筑物。

  去年网络已流传将拆除

  据了解,1994年11月22日,海南航空公司总部开始在海秀东路29号的海航发展大厦办公。1995年4月2日下午,海南航空公司在海航发展大厦门前广场举行落成剪彩仪式。随后,该公司及下属成员公司陆续迁入该大厦办公。

  2011年1月29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总部搬迁至“国兴大道7号新海航大厦”。自2月27日起,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及部分下属成员公司,由原海秀东路海航大厦迁往新海航大厦办公。

  去年4月中旬,天涯社区有网友发帖称,“5月1日起海口市海秀东路29号的原海航大厦即将拆除。这座大厦仅用了17年就要拆除,真是太可惜了。”自此,网络开始流传海航发展大厦将被拆除的消息。

  有网友指出,这座18层建筑因海航大发展而生,同样因海航的发展而成为一幅供人缅怀的旧照片。10年前后,海航集团的跨越也是整个海南发展的缩影。

  在题为《我晕,海航搞什么,海航大厦也要拆?》的网帖中,网友mintee说,10多年来,海航大厦静静矗立在海秀东路29号,见证着海口的风风雨雨,记录着海南发展大潮的起起落落。可惜5月1日起,它将完成历史使命。这座18层建筑因海航大发展而生,也因海航大发展而成为一张椰城的旧照片,供人们缅怀。

  但是,一年过去了,传闻一直没有得到证实。可是,这幢大厦还是被人“遗弃”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水泥空壳无人问津,成了大家眼中的“烂尾楼”。“这么好的一幢楼,这么好的地段,白白浪费着。”路过的很多市民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

  可以预见,25日上午,几秒钟的功夫,这幢高楼将化作“蘑菇云”。这幢曾经辉煌的18层高楼将化做漫天尘土,夷为平地。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报名人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