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商品房预售许可门槛符合国标

2012-12-18 21:39:00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徐立

  “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海××楼盘’,才刚建就可以公开打广告销售吗?开放商是否合法取得《预售许可证》?这是否也反应出海口商品房预售许可门槛过低呢?”日前,海南省海口市民张先生致电商报,发出连番疑问,质疑开发商是不是存在违规操作。17日,记者就此事调查该楼盘,同时采访了海口市住建局、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为市民解惑“海××楼盘”究竟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住建部门 被投诉楼盘符合预售规定

  17日,“海××楼盘”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销售的是期房,于2014年9月份交房,相关手续齐全,建议购买者自住或投资皆可。

  在售楼处的一角,记者看到,有张贴《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预售许可证》,同时在海口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也查询到该楼盘的行政许可公示。该楼盘是否刚动工就取得《预售许可证》呢?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房屋已经建了五六层,相关手续都是按照规定取得。

  记者独自来到销售人员所示地点,其楼盘确已开工建设,目前大约建了6层。随后记者来到海口市住建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戴开权表示,该楼盘预售符合相关规定。

  预售标准需超总投资25%

  据一位地产界人士介绍,这种房子还没开始动工,开发商就拿出设计图给购房者认购,在业内叫做卖“楼花”,也称预售商品房,一般这种房价较为便宜,但因楼房并未最终建成往往存在烂尾楼及缩水楼等潜在风险。

  戴开权告诉记者,目前海口申请商品房预售按照国家统一标准,需要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同时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此外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戴开权表示海口并不存在预售许可门槛低的情况。

  同时,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王静也表示,海口商品房预售许可门槛低的说法不科学。虽然海南早已将商品房预售审批权下放到县级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开发商的审批难度,但并没有降低审批标准。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报名人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