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雅居乐清水湾]谋划中国旅游度假标签

2012-12-13 10:41: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2年,国内旅游地产投资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从截至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全年投资将毫无压力的破万亿,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全国林林总总数千个旅游地产项目中,至今仍未看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项目出现,瞄准这一目标,旅游地产引领者雅居乐清水湾以国际化视野构建中国旅游排名前列盘,以图填补这一少有。

  国际标签项目长期缺位

  尽管大批实力房企前赴后继涌入旅游地产开发领域,但令人失望的是,到目前为止,在全国近3000个旅游地产项目中,没有一个项目像“美国佛罗里达的PGA国家度假村、华盛顿的伯克湖公园、俄勒冈州的太阳河度假村、日本长崎的豪斯登堡、新加坡的克拉码头”一样能够享誉世界的旅游品牌项目。

  “这并非资源上的差异,相反,国内有很多地区资源丰富举世罕有,而造成没有国际品牌项目的原因在于急功近利的心态和开发模式上的差异。”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指出,这与国内旅游地产起点低有关,很多开发商在进入旅游地产领域的时候,仅仅是因为旅游地产拿地成本相对较低,而对于实际开发并无把握,严重依赖模仿甚至照搬国内外案例,直接造成旅游地产竞争力低下;另一方面,部分项目旅游与地产“皮肉分离”,仅以旅游资源为卖点,实际上只是住宅的概念性旅游地产项目,这类项目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下立足已显艰难,更别说走向国际了。事实上,在山东、云南等地区已有部分项目已出现严重滞销。

  行业龙头发动国际化攻势

  “如果中国有一个可以走向世界的旅游地产项目,它很可能就是雅居乐清水湾。”业内人士指出,这不仅在于其突出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国际旅游岛的政策优势,更在于其国际化运营战略和视野,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国际化标准。

  事实上,作为与夏威夷、迈阿密、加勒比海、巴厘岛等全球最富盛名的旅游圣地同处一纬度的海岛,海南清水湾拥有可与之媲美的丰富旅游资源,12公里稀缺南向海岸,继美国夏威夷、澳洲黄金海岸之后世界上第三个会唱歌的沙滩,负氧离子指数仅次于世界排名前列的古巴哈瓦那的纯净空气……构成了清水湾冲刺国际的景观底蕴。

  如果说自然资源是先天决定的不可逆因素,那么如何让这片海更赋予价值,则更多的取决于开发商如何打造。雅居乐清水湾的梦想蓝图也呈现出强烈的国际化视野,在三年之间,诸多国际品牌资源被相继注入,超五星级莱佛士、JW万豪、希尔顿、卓美亚等高级度假生活配套先后呈现,令雅居乐清水湾从一个旅游大盘向“国际旅游度假圈”演变。

  国际化的配套需要与之相匹配的圈层人士来享用,否则,这个项目就会沦为简单的硬件叠加,为避免出现这一情况,雅居乐清水湾不遗余力的构建国际化圈层文化,大力引入胡润百富榜、国际沙雕节、中国国际游艇展、欧亚华人高尔夫球赛等极具国际影响力的活动,在培育国际化圈层文化的同时,也逐渐打开项目在国际度假市场上的知名度。

  “从一定程度上来讲,雅居乐清水湾代表着中国旅游地产开发的较高水平,也是少有一个从硬件到文化全面向国际标准看齐的旅游地产项目。”业内人士表示,在海南国际、国内、出境三大市场协力推动下,这里完全有机会像同一黄金度假带上其他的著名旅游胜地夏威夷、马尔代夫一样,成为区域性甚至是世界性的休闲旅游度假中心。

  世界影响力开始体现

  受益于逐渐成熟的国际度假氛围,雅居乐清水湾即使是在房地产投资和投机市场受到政策挤压的背景下,仍然受到了市场的热捧。数据显示,在2012年前三季度海南楼市成交同比下降超过20%的环境下,雅居乐海南清水湾仍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45亿元,而其价格水平也始终呈平稳上升之势。

  事实上,摩根士丹利敢于在美国次贷危机之背景下斥资52.83亿入主清水湾,便足见国际市场对其发展前景的信心,而据雅居乐相关负责人透露,项目开盘四年来的业主构成中,外国客户占到4%-5%左右比例,不仅是海南也是国内行业中海外客户比例较大的项目。

  “雅居乐清水湾在短短三年时间内已显露出国际吸引力,这说明中国是可能出现具有国际声誉的旅游地产项目的。”陈云峰表示,目前国内旅游地产正处于野蛮生长时期,在经过这一阶段的去芜存菁之后,开发水平和模式将逐渐走向成熟,国际影响力也将与日俱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