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网上交友不慎! 鄂尔多斯一女子惨遭诈骗290万

2012-12-12 08:50:50 来源: 北方新报 作者:袁耀娟

    任某某以虚假的名字通过网络先后认识了3名女子,并利用其中2名女子重名的机会,骗取了一名女子290万元。12月3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利用网络实施诈骗的案件,任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据了解,任某某以虚假的名字在网络上先后认识了鄂尔多斯的于某某、河南的于某某(与鄂尔多斯的于某某重名)和宁夏的吕某某,并骗取了这3名女子的信任。2011年4月份,任某某以给河南的于某某介绍工作为由,让其将身份证和银行卡邮寄给自己。骗到河南于某某的身份证后,任某某让吕某某用该身份证分别在宁夏石嘴山的4家银行办理了4张银行卡。随后,任某某又谎称帮助鄂尔多斯的于某某投资期货,让其将钱汇入河南于某某的银行卡内。因为两个于某某重名,毫不知情的鄂尔多斯的于某某还以为是用自己的信息办理的银行卡,便将290万元陆续汇入与自己同名的河南的于某某的银行卡内。钱到账后,任某某让吕某某以取现和网银转账的方式帮助其将钱取出或转移,所得赃款用于个人消费、还债和借给他人。

    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审理此案后告诉记者,任某某利用和诈骗的人全部是通过网络上认识的,其中受害人鄂尔多斯的于某某和河南的于某某都没有见过被告人任某某,就将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给了他。此案给人们以警示:要有防范意识,不能轻信网络上认识的人,以防上当受骗。

   ·延伸阅读

    【爬房专场搜狐焦点专场爬房"方舟"特别首航 船票惠享10万

    【热荐新闻内蒙古:一起4人被 杀特大凶杀案 警方30万缉凶

    【一周成交首府楼市一周成交228套 商业用房现“小井喷”

    【楼市播报12月11日我市商品房成交59套 成交面积8218平

    【本地新闻网上交友不慎!鄂尔多斯一女子惨遭诈骗290万

    【本地新闻呼和浩特:凌晨窗前闪黑影 老太太智退小偷!

         》》了解更多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