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雅居乐上半年毛利率降7% 海南清水湾项目销售缩水

2012-09-04 09:29:27 来源: 经济观察网

  8月16日,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发布半年业绩,截至2012年6月30日6个月,营业额较去年同期轻微上升1.1%,毛利减少12.7%至53.64亿,毛利率减少7.1%。

  管理层解释,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各地区占集团总确认销售点额比例有较大改变,尤其去年同期有较高毛利率的海南清水湾占比有明显的下降;其次是销售成本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管理层回应惠州白鹭湖高尔夫球场违建项目,指已经更改,没有任何高尔夫球场运营,但回避球洞回填的问题。

  海南清水湾销售缩水

  雅居乐2012年中报显示,海南清水湾的确认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5.43亿元,较2011年同期减少72.9%,占集团确认销售金额13.4%。海南清水湾的确认销售面积为57870平方米,较2011年同期减少81.5%。

  海南清水湾的销售状况自2011年以来再度缩水。2010年,清水湾的销售达到时期,全年贡献销售额99亿元,占集团全年323亿元的销售金额1/3左右。

  而雅居乐公布2011年主要的业绩支持则来自广东省内,当年清水湾项目未完成其年初制定的百亿销售目标,只销售了72亿元,同比下降27%,拉低当时全年销售业绩。

  2012年上半年,雅居乐确认销售金额为11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若,而海南省区仅占13.4%。2012年上半年,珠三角区成为雅居乐业绩主要增长点。珠三角区(包括广州、佛山及中山)的总确认销售金额为人民币85.03亿元,较2011年同期大幅增加88.4%,并占集团确认销售金额73.9%。

  雅居乐主席陈卓林也承认清水湾项目“连续两年不太好”,不过,其对海南依然看好。“海南很成功,相信会继续成功下去,估计下半年会更好,80个亿销售没有问题。”陈卓林说。

雅居乐上半年毛利率降7% 海南清水湾项目销售缩水X

  陈卓林说今后雅居乐的重点放在旅游地产。事实上,在清水湾取得销售佳绩后,2010年全年,雅居乐主席陈卓林几次带领相关人士到海南澄迈、文昌、儋州滨海新区等地考察及洽谈合作项目。2011年4月到6月初,雅居乐已经在全国多处签下了旅游地产项目发展意向书,其中包括云南瑞丽、西双版纳两块受外界关注的土地。今年上半年,雅居乐再增海南省文昌市地块,面积为29.81万平方米。

  根据资料,雅居乐在全国的土地储备中,珠三角占比38.2%,海南占比29.9%。

  总经理助理及公司秘书卫静心对媒体表示,云南瑞丽、腾冲、西双版纳都在商谈中,“多少土地(办好手续)出来拍就拍”,另外广州、惠阳、海南都有在看的地块。

  卫静心说,上半年集团用16亿买地,全年买地预算在30亿、50亿元,视财政状况和土地状况而定。

  白鹭湖项目“没有高尔夫球会的运营”

  近日,雅居乐惠州白鹭湖项目被爆湾项目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这是继海南清水湾项目后第二个涉嫌冲撞政策红线的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问题。

  雅居乐白鹭湖项目此前曾因涉嫌违规开发,两次遭到当地政府的行政处罚,2008年,惠州国土部门多次向雅居乐下发通知,并发出《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公司违规用地进行经济处罚,要求其拆除高尔夫球场相关设施并恢复绿化。

  此外,惠州国土部门还要求雅居乐调整规划,将原规划的独栋住宅楼改成联排住宅和高层住宅楼。

  当时雅居乐因建设高尔夫球场被罚款100多万元,缴交提高容积率的地价款约为6.3亿元,此后该项目的高尔夫球场停建,并不再进行独栋别墅开发。

  管理层称,项目配套的并非高尔夫球场,而是景观绿地,该公司也从未对其进行过与高尔夫球会有关的运营活动。

  雅居乐副总裁刘华锡形容该场地:“没有一个球车,没有一个球童。”主席陈卓林也说,该地块只有9个洞,而高尔夫球场应该有18个洞。

  不过,对于这9个球洞有没有回填及为什么不回填,管理层则没有正面回答。雅居乐的公关发言人则称,虽然公司不运营高尔夫球,但绿地在那,住客“自己带球去打也没办法”。

  白鹭湖项目从2009年开盘至今年上半年,累计约实现销售金额40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销售4亿多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