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亚家庭旅馆消防安全堪忧 办理合格证仅124家

2012-07-09 11:32: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三亚河东区消防大队获悉,河东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的家庭旅馆进行了摸底排查工作目前已全部结束,共计排查家庭旅馆单位218家,其中办理开业前安全检查合格证仅124家,未办理开业前安全检查合格证达94家。

  在排查的家庭旅馆中,单位建筑形式为独栋式建筑的151家,占辖区家庭旅馆数量的69%,附设式建筑的67家,占辖区家庭旅馆数量的31%。旅馆内部设立一个可用消防楼梯的128家,占辖区家庭旅馆数量的59%。消防楼梯按形式分:敞开式的69家,占辖区家庭旅馆数量的32%,封闭式的149家,占辖区家庭旅馆数量的68%。

  通过此次此次排查发现,该辖区的家庭旅馆主要存在火灾隐患有:消防设施配备数量不足;疏散通道、楼梯内堆放杂物;部分单位电线未套管保护;安全出口等上锁;95%以上从业人员消防意识淡薄,灭火设施操作不熟练。

  据悉,消防部门已对664人家庭旅馆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使其基本掌握常用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以及日常的维护保养。

  三亚河东区消防大队表示,消防部门将严格按照《加强家庭旅馆消防安全管理意见》,对未达到消防安全要求,涉及已投入使用的旅馆应依法进行处罚;在违章建筑的家庭旅馆未依法拆除、关停前,将上门服务,指导安装必需的消防设施、培训从业人员消防常识、组织灭火演练;同时,张挂“消防不达标警示牌”警醒旅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