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国兴大道街道立面改造成豆腐渣工程?

2012-07-03 08:25:22 来源: 南海网 作者:姚传伟

  2日上午,市民潘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住在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121号,政府2008年进行街道立面改造工程,但自去年开始,他就发现有水泥板往下掉,如果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管一管。对此,美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向区政府打了报告,待资金到位后将进行重新改造。

  2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潘先生的住处,看到一楼有一处水泥板脱落了一大块。潘先生告诉记者,政府2008年对这里进行立面改造,外墙都翻新了一遍。“我去年就发现2楼外墙一块长约3米、宽几十公分的水泥板脱落,幸好没砸到人。”潘先生说,没想到的是,之后便陆续有外墙水泥板脱落。

  “你看,这里都摇摇晃晃的,真怕哪一天会掉下去。”潘先生指着3楼外墙柱子说,柱子下面的水泥板也开裂了。

  “这才过去四年,墙体就出现脱落,不得不让人质疑当初搞的就是‘豆腐渣’工程。”潘先生还告诉记者,除了他所居住的121号,周边的几栋房子外墙也出现脱落,要是遇到台风、暴雨天气,安全隐患就更大了。

  之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美兰区住建局。据该局工作人员黄先生称,2008年搞得的立面改造只是临时性的建筑。“工程是经过验收的,只是当时施工队保修期只有3年。”黄先生向记者透露,经工作人员排查,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立面改造建筑有20多处,去年已对其中几栋楼房进行了重新改造,目前他们已向政府申请资金,资金到位后就会对这些建筑进行重新改造。

  美兰区住建局吴局长随后表示,2008年进行的街道立面改造工程,时间比较紧凑,且外墙使用的材料也不能耐那么久,达到期限后要及时进行处理。吴局长最后强调,请住户们放心,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再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