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陈宝存:政策利好 海南房产市场或量价齐升

2012-06-05 11:47: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保平

  近期国家刺激国民经济的动作频频,如银行信贷放宽(利率优惠、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公积金贷款放宽、限购条件放宽、税费优惠(契税减半优惠)、房源解禁(定向安置房按经适房产权卖,成品房奖励)、购房入户等。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微调,楼市成交量也出现普遍上升的情况,开发商拿地的态度踊跃,这似乎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回暖,房价再度上涨。经济的刺激政策是否会给楼市带来什么变化呢,对房价的影响如何,市场的反应怎样。

  针对经济的刺激政策带给楼市的变化,搜狐焦点连线了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全经联首批地产研究员陈宝存。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陈宝存

  陈宝存提到在去年8月份下半年之后,楼市限购及信贷收紧后楼市、国家经济下行已经是在预期之内。2011年8月份是严格限贷,实际上当时的政策是定向宽松保障房,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但是银行没有执行,而是走了一条和经济调控完全相反的路线。2011年下半年,不是限购起了决定性作用,而是限贷起了决定性作用。并且在2011年8月后有限购扩大化的说法,热传要扩大到100个城市,但是后来没有执行。2011年年底,中央经济会议就一直在提微调。现在尤其是从5月开始,政策开始越来越明朗化,温总理最近两次的讲话都是稳定调控政策、差别化利率政策,差别化利率政策在我的理解当中应该有保障房,你可以压投机,但是不应该压刚需,同时坚持限购不动摇。

  最近银行信贷放宽等系列政策,特别是个利好消息,政策微调其实就是鼓励刚需的政策,让老百姓买房能花钱花的更少。另外,各地也推出一些有利于开发企业投资的政策,例如土地出让金的交付期限延长,这种微调政策招数很多。最近石家庄的楼市微调政策实际已经触动了限购,另外一些城市从之前的一个家庭限购一套变为一个人限购一套,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在鼓励。2011年限购只是限了46个城市,全国众多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其实是小幅度上涨的。大家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对楼市起关键作用。

  目前开发商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拿地,房企掀起了拿地的小高潮。陈宝存表示,海南其实跟全国一样,实际上一些三线城市也跟着观望,这方面也更多的受到网络媒体的影响。大家预期楼市有一个下降的空间,觉得能降,所以大家才不买。海南跟全国也一样,觉得一方面应该理解楼市的微调,而且所有的政策都是对楼市利好的政策。政策会从一线城市开始蔓延,大概蔓延到海南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这种蔓延只要是没有新的打压的话,那海南包括全国的房价,都应该是回升的状态。价格要回升,成交量要回升,将是量价齐上,而上升的幅度将会受到调控预期的限制。因为调控,整个房价上涨的幅度可能不大,但是降的概率已经越来越小了。

  在谈及经济的刺激政策对市场的效果时,陈宝存指出市场销量肯定会迅猛增长,北京历史较好的销售情况是一二手房一年约20万套,现在5月份增速太快,而且主城区二环三环内价格涨幅很高,别的区域例如大兴、通州等郊区已经稳定在1万5左右了,也是从以前的高点降到1万3左右,现在回升到1万5左右,这种情况现在会逐渐的蔓延,这种形势肯定是越来越好。目前各地一线城市的房企都不拿地了,就是清现有的库存、项目,这样以后的土地、住宅供应预期越来越少,而北京这样的城市,年轻人有能力买房的肯定会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