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记者暗访三亚太阳度假洗脑式推销:3小时被说晕

2012-05-14 14:22:18 来源: 济南日报

  “74个国家2000多家五酒店、度假村,30年内可以每年免费住6到15天!”有这样的好事?这是三亚太阳度假会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度假)“家庭度假计划”的诱人承诺。

  近日,有市民反映被邀请参加太阳度假的“会员制度假项目”展示会,遭遇“洗脑式推销”,不交钱不给看合同,被骗交数万元会员费,入会代理商为济南海悦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会员制度假是骗局还是形式创新?5月6日至13日记者经过暗访印证了市民部分质疑。5月13日,太阳度假客服解释,“不交钱不给看合同”是为了验证客户是否有支付能力。

  市民“被忽悠”:19000元买了10年居住权

  2011年7月,李先生填了一份有关新型旅游度假的调查问卷后,被通知参加在玉泉森信大酒店举行的展示会。“说只要成为他们的会员,就可以到全世界各地去玩。”李先生说,展会中度假顾问不断强调成为VIP会员的优惠,且成为会员只有当天一次机会。“刷卡还是付现金?”李先生被说得实在不好意思了,“查银行卡余额的时候就被稀里糊涂地刷走19000块钱,成了10年期会员”。

  第二天,李先生感觉上当了,当即写了一份详细的退会说明,但遭到了其入会代理商济南海悦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拒绝。

  今年4月24日,市民张女士同样到玉泉森信大酒店参加了一次太阳度假的展示会,相隔一年会员费已大涨,5年期19800元,10年期36000元,30年期88000元……

  暗访“被说晕”:3小时“轰炸”不好意思不买

  5月6日,记者屡经周折接到了太阳度假的参会通知,工作人员不断强调“不用带钱,有礼品,一定夫妻俩一起来,单人来不行。”

  展示会从19:00至21:00,入门又是一道填表程序,并被要求出示有效证件。接待记者的李姓度假顾问对于有关会员制度假方式的提问,一概表示“现在还不能说”。近1个小时后,李顾问切入正题,称其推广的“假期交换”会员制度假是提供酒店、度假村住宿及相关服务。太阳度假与泰欧旅居国际俱乐部合作,会员只要购买某处酒店6到15天的度假时间,30年内便可在74个国家2000多家五酒店中交换居住权。“您是刷卡还是交现金?”一名卢姓经理询问记者,经过3小时宣传“轰炸”,记者产生了不买都不好意思的感觉。在记者表示需要考虑一下时,卢经理马上表示,VIP会员只能当天交钱申请,而30年期的VIP会员费比一般家庭会员费省三四万元。在记者要求先看协议后,卢经理则称合同都是密封的,要看合同必须先交钱,至少先交定金。并表示,如果对合同有任何异议,可以全额退款。而让其提供相关宣传材料及联系方式的要求也被婉拒。

  合同“有猫腻”:要仲裁得打“飞的”到海口

  李先生、张女士等表示,交费后想退款根本不可能。工商部门表示,之前工商12315投诉举报中心曾接到不少类似投诉,大多是反映合同内容与现场宣传有出入,过后要求退款却遭拒。“他们说所有国外的景点都能去,但若签证办不下来,这些都是空谈。”据张女士了解,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组织中国公民到旅游行政部门公布的出国旅游目的地国家以外的国家旅游。目前,我国已对中国公民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达140个,但在获取旅游签证方面仍然存在着一些障碍。

  在李先生提供的《太阳度假会馆会员协议》里规定“如发生与本协议条款有关的任何争议,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双方同意由海口仲裁委员会仲裁解决。”5月13日,记者就此进行咨询,太阳度假客服表示,因太阳度假总部设在海南,按规定仲裁需到甲方所在地。“张女士质疑,一旦发生问题,要打“飞的”去海口仲裁,维权成本非常高。

  专家“揭老底”:“假期交换”是“分时度假”变种

  济南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假期交换”是比较典型的“分时度假”模式。近年来,“分时度假”这种新型旅游方式一直饱受诟病,“分时度假”因存在诸多消费陷阱而屡屡被消费者投诉。

  目前,我国还没有关于“分时度假”产品的法律法规,工商部门表示,“分时度假”提供的服务目前没有特殊专业资质要求,准入门槛较低,服务质量难以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