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做大做强国家高新区 美安科技新城将动工

2012-05-08 08:27:14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黎光

  记者从7日召开的2012年海口国家高新区招商工作恳谈会上获悉,海口国家高新区认真落实海南省项目建设年要求,今年将有一连串大动作,做大做强高新区。其中,美安科技新城的建设成为亮点,目前美安科技新城前期工作稳步推进,首期可望今年8月动工,打破长期困扰海口的有项目无法落地的局面。

  海口高新区发展动力强劲

  海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东海表示,去年海口高新区呈现几个亮点:一、高新区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大幅增长,税收增长达一倍,今年一季度仍保持良好势头;二、高新区省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包括英利、红塔、云龙产业园区等;三、国际创意港成功开园,可为区内外企业提供产品包装升级、产品创意设计服务,并使高新区成为综合性园区;四、体制机制有较大变化,服务企业更到位。

  据介绍,今年高新区在项目选择上求精不求多,力争年内动工,迅速形成规模,确保亚洲制药、椰岛二期、药植所、灵康制药、宇龙汽车、欣奇、庞洪、立昇、新中正、力合泰二期等20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英利二期后200兆瓦、红塔、齐鲁二期、海神同洲和碧凯等在建项目全面竣工投产,迅速把高新区总量做大、实力做强,完成工业总产值100亿元、增长50%的目标。

  世界名企规划美安科技新城

  据介绍,今年,海口高新区谋划重点是全力建设美安科技新城,且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

  目前,高新区已邀请曾规划苏州工业园的新加坡裕廊国际顾问公司进行规划编制,受委托的裕廊公司正着手编制《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研究规划》、《美安科技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据了解,裕廊公司是具有一流规划设计水准的世界名企,具有丰富的园区规划经验,曾为苏州、天津、大连等地园区成功编制过规划。

  项目土地供应有保障

  “美安科技新城靠近石山世界地质公园,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建成后有利于减少企业的物流成本,信息化支撑水平相当高,各方面配套保障到位。”朱东海表示,美安科技新城今年8月可望破土动工,排名前列个要建设的是物流园项目,依托地理优势,为企业提供物流服务,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项目土地供应有保障。”朱东海说,美安科技新城首期4000亩土地正在整理,计划6月完成土地征收。美安科技新城将与海口综合保税区形成前店后厂、差异化发展的格局,借助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为高新区企业服务。

  美安科技新城

  美安科技新城规划面积约50平方公里,利用新拓空间土地连片优势,将其打造成未来高新区的主体园区,拥有产业发展、创新创业、高端服务等综合功能。以信息智能产业和航空航天产业为主导,其中信息智能产业包括海洋通讯为主的智能海洋领域,导航和位置服务为主的智能旅游领域,智能家庭、智能交通和智能城市管理为主的智能城市领域和服务外包为主的智能服务领域。航空航天产业包括航空航天仪表设备、导航设备和通信设备。同时发展海洋科技产业中的海洋生物开发,并为生命健康、新能源、汽车制造、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产业预留备用地。最终建设成为带动海口南部城市组团发展的未来新兴科技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