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航天基地的崛起 文昌高隆湾发展潜力无限

2011-11-29 15:29: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文昌历史悠久,从公元前110年,即汉武帝元封元年,至今已经历了二千一百多年的风雨,从古时的边陲小镇,到眼前的航天新城,让人情不自禁发出沧海桑田的感慨。如果说海南是因国际旅游岛而腾飞,那么文昌必定是因航天基地而崛起。

  明媚的阳光,湛蓝的海水,纯净的海风,奇异的石景和满目的青翠,这就是众人眼里的铜鼓岭,铜鼓岭脚下,就是我国第四个航天城落户之地——文昌市。因为航天城的落户,文昌开始被人们称为“航天城”。

  1950年代,排名前列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开辟了世界航天史的新纪元。文昌成为继西昌、酒泉、太原之后的我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随着这里的航天科技产业化、规模化、国际化,无疑将为海南文昌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项事业的大发展助力。

  2007年,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在海南文昌建设新的航天发射场,这是我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航天发射场落户,让文昌一夜成名。

  落户于此的航天发射场,是以发射中心为主体,航天文化旅游为龙头,航天科技产业化为依托,集卫星发射、航天文化旅游、航天科技知识普及和航天科技产业化为一体的绿色滨海航天城。业内人士称,文昌市建设新航天发射场将成为我国第四个卫星发射中心,这是中国航天史上的大事,更是海南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依托区位优势建立新航天基地因此被列为是海南的“十大支柱产业”之一。

  看好航天项目带来的巨大商机,客商纷纷前来洽谈投资项目。今年文昌市新增项目和几大续建项目,房地产呈跨越式增长态势,排名前列季度共完成投资51589万元,占其城镇投资额的62.8%。开发商一致认为少有要做就是修练好内功,把品质做好,把周边配套做好,希望政府多重引擎打造:打造美丽的海湾景色、国际旅游岛、卫星发射中心、航天主题公园、两桥一路等这些基础设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