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三亚长途汽车总站工程项目建设“提速”

2011-06-15 10:47:26 来源: 南海网-海南日报

  据了解,海口公路客运综合枢纽(即海口长途汽车总站)位于海口市迎宾大道东侧、凤翔路南侧、海口火车东站右侧,总建设用地约80亩,将按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三亚公路客运综合枢纽位于三亚绕城高速公路槟榔出口路东侧、新三亚火车站地界南侧、规划路北侧,总建设用地约109亩(含公交总站),也是按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

  昨日,商报记者来到海口火车东站、三亚火车站看到,两地火车站旁的长途汽车总站用地已被铁皮护栏圈起。

  海汽集团战略投资部负责人介绍,海口、三亚长途汽车总站都是东环铁路的配套工程,均按日客流量万人次的国家一级客运站的标准建设。2010年3月,用地规划获海口市规划局同意,用地手续正在办理中。

  “海口长途汽车总站的建设与东环高铁将‘零对接’,乘客下火车后将通过火车站前广场地下通道直达汽车总站,乘客也可以通过汽车总站上到公交总站,很方便。”

  该负责人表示,因为该站点用地尚未完成,故站点何时能动工还是个未知数,规划设计将通过专家评选出优选方案后,将方案报送政府部门并正式启动站点的建设。

  打造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

  目前,海口的汽车站分为东站、西站、南站,政府部门欲借东环铁海口火车站建设东风,打造海口综合旅游客运交通枢纽中心。

  该站点的规划建设将成为海口市集城市公共交通、城际轻轨交通、长途客运、旅游车、的士及社会车辆停靠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客运交通枢纽中心,使它成为零距离换乘的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将设有轻轨功能区、公交功能区、长途车功能区、出租车功能区、旅游车功能区、停车功能区。

  不仅具有中转与换乘、旅游交通功能、“车港”功能,还具有联运和零担货运服务功能,并在周围打造一个集旅游及旅游商品市场、服装、小商品的批发、住宿、餐饮、购物等为一体的商业中心区。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