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商铺面积缩水协商无果 海口女业主药逼开发商

2011-05-26 08:07:00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两年前,来自河北保定的王淑英和他人合伙在海口海甸岛五东路购买了一间商铺,但由于合同上的商铺面积和实际面积不符,和开发商多次协商,但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5月24日晚9时许,在海南盛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临时办公室内,王淑英在前来调解的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面前,吃下20多片安定片(艾司唑仑片),欲“逼宫”开发商,但直至25日下午,双方还未达成最后协议。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女业主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女业主

  女业主五次交接房无果

  据和王淑英合伙购买商铺的吴建民介绍,2009年4月,他和王淑英等四人合伙,购买了春熙苑2B铺面,面积125平米。2009年8月和2010年1月,吴建民等人分两次将全部房款付清。可等到他们在2010年8月到海口接房的时候发现,自己购买的铺面西南角被分割出去,导致整个铺面的结构、尺寸、使用功能均发生变化。本来吴建民和王淑英准备在当天接房,但看到出现这样的情况,吴建民等四人并没有接房,并要求海南盛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出相应赔偿。

  “从2010年10月份开始,到2011年5月24日,四个合伙购买人来海口已经五次,每次都为了尽早能够办理好接房手续,但每次都无法办好。”吴建民说,由于是合伙买的商铺,每次来都需四个人同来,来回四五次,路费花了好几万。由于双方实在无法协商解决,目前吴建民等人已将海南盛鑫房地产开发公司诉至法院。

  女子吃药逼开发商妥协

  “我们之前了解到,因为房屋面积缩水事情,春熙苑已有多名业主和开发商打官事,尽管胜诉,但该公司已经将所有财产转移,法院根本无法强制执行。”吴建民说,为防止同海南盛鑫房地产开发公司打官司胜诉后,无法执行,他们在法院开庭前要求双方各拿出一套房产作为担保,以备今后判决后执行,但是海南盛鑫房地产开发公司并未同意。

  5月24日上午,吴建民和王淑英等五人从河北保定来到海口后,就直奔海南盛鑫房地产开发公司设立在海甸岛五东路春熙苑内的临时办公地点,要求该公司董事长李蓉就此事表态,或答应他们提出的赔偿方案。尽管双方争吵了一整天,但依然没有结果。24日下午,海南盛鑫房地产开发公司拨打110报警电话,要求民警将吴建民等人劝离办公地点。但吴建民等人没有离开,一直到当晚12时许。

  据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林子轩介绍,当晚9时许,吴淑英看到争吵了一整天也没有结果,趁民警没注意,将早已准备好的20多片安定片(艾司唑仑片)一口吞下,欲以死“逼宫”开发商答应他们提出的条件。为防止出现意外,当时在场的民警立刻叫来120救护车,但王淑英一直拒绝急救,直至当晚10时许,才坐上救护车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开发商表示等候判决结果

  “其实谁想死啊,她也是被逼得没有办法了。”吴建民说,王淑英是借钱和他们合伙购买的商铺,所以她比谁都急。24日晚12时许,记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吴淑英。尽管经过治疗,但吴淑英一直处于昏迷中,直至25日凌晨3时才清醒。

  “现在已经诉至法院,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候法院的判决。”海南盛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部经理唐怡琪称,双方一直争吵,根本不会有什么结果,她不想对这件事情发表过多看法,他们公司希望双方都能冷静等候法院的审理判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