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督察组肯定海南调控成果 建议调整房地产结构

2011-04-21 08:5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第七督查组16日至19日在海南省开展督查,督查组认为海南房地产调控成果初步显现,但也存在部分城市房地产项目空置率较高、房地产市场管理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

  督查组认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控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房地产市场调控开局良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海南通过采取落实调控责任、优化土地供应、加强税收征管、规范市场秩序、明确引导市场预期等措施,调控成果初步显现。特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做到土地、政策、资金“三落实”。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综合作用下,今年排名前列季度,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同比大幅回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大幅下降,省外购房占比也有一定回落,个人住房信贷发放量锐减。

  据海南省统计局统计,2011年一季度,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28.04亿元,同比增长30.9%,比去年一季度增幅回落106个百分点。商品住房累计销售面积222.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3%;销售金额232.61亿元,同比下降17.7%。海口市一季度岛外客户购买商品住房套数占总销售套数、面积占总销售面积的比例分别较同期回落4.32个百分点和7.07个百分点,三亚市分别回落6.3个百分点和4.7个百分点。海南省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接单量大幅减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量急剧萎缩。今年一季度海南省银行机构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仅为同期住宅销售额的4.4%,低于2010年全年水平13.3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对房地产信贷的依赖度已处在较低水平。

  督查组在海南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海南部分城市的房地产项目空置率较高,带来市政配套设施利用率低等问题;房地产市场管理信息化建设与调控不相适应;个别政府部门人员对房地产调控的认识有待提高。

  督查组建议,海南应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措施确保各城市2011年住房价格调控目标的实现,更希望各级政府确保2011年住房价格涨幅低于乃至明显低于向社会公布的控制目标;抓住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机遇,进一步调整房地产结构;加快房地产管理信息化,按时完成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任务,为房地产调控提供技术支持;落实土地和资金,确保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抓紧应用房地产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税收管理的试点和推广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