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三亚严厉限购:商铺受益 周边市县火热

2011-03-01 08:10:29 来源: 人民网

  海口三亚限购、本地户籍禁购第三套以上住房、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六成,外地人在海口、三亚购房需要交一年以上的社保费……2月24日,纷扰多时的琼版国八条细则终于落地,当即引起社会关注。“这一次出拳很重,显然,政府已经在大量释放抑制高房价的信号!”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时下的房地产市场,纠结了太多的利益关系,开发商与政府,政府与公众、公众与开发商……使得牵一发而动全身。在这种语境下,面对此次力度罕见的楼市调控,一众开发商内心焦急新政本身带来的巨大“负面影响”,但表面依旧“淡定”,纷纷表示既不打折也不降价,若干计划在2月中下旬到3月开盘的新项目,则选择了静观市场之变而后谋动的推迟入市策略。看起来,开发商都在静静观望政府的公共政策如何演绎这场利益平衡艺术。

  在“史上最严厉调控”下,当前海南房价继续上涨相当有压力。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新政因素,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回落,而商业地产近来俨然成为楼市调控新政的受益者。与此同时,由于限购主要针对的是海口、三亚,这两地的客流或将让周边市县的楼市迎来新一波的房产热潮。

  住宅楼盘冷清商铺俨然成房产投资“避风港”

  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发现,调控细则未出台之前,许多有意向的买家急赶购房末班车,抢在限购令生效前发力冲刺。“许多岛外客户担心海南新政出台执行后,自己没有资格购房,便赶紧抢在最后关头买下房子。”佳景国际营销负责人记者,该楼盘尾盘只余20多套,新政细则出台前两天,便原价卖出2套房屋。

  “可琼版新国八条执行标准曝光后,看房人数立马少了很多,岛外客户一看未能满足条件,只好放弃看房,岛内市民则期待价格回落,继续观望”,该负责人无奈表示,另一新盘已经开始销售,业绩也不尽人意,从最近和一些看房者交流的情况看,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力非常大,新盘会根据整个市场的走向决定是否降价。

  在华林广场 (论坛 新闻)、田德海泉湾 (论坛 新闻)等楼盘,销售人员坦言,新政出台后,购房者都选择了观望,前来咨询的人数确实少了很多。新政中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六成,家庭限购第三套房等政策致使大部分改善型买家无奈改变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在住宅遭遇房贷新政的风吹浪打之时,商业地产近来俨然成为楼市调控新政的受益者。记者发现,此前一直不温不火的海口商铺、写字楼等产品开始出现回暖迹象,滨江帝景 (论坛 新闻)开发的商铺2月份就卖出了10套,成交量远远高于以往月份,新政出台后咨询商业地产的投资客数量也大增。

  业内人士认为,这得益于新政对住宅市场的严厉调控,使信贷及限购政策都未涉及的商业地产开始受到众人的追捧,成为地产投资的“选择”。

  周边市县成房地产“新宠”

  随着房产新政的出台,海口、三亚周边市县逐渐成为购房受限人群的选择,尤其是离海口距离较近的澄迈、琼海一带,便捷的交通和适宜的气候已经开始吸引岛外购房者的目光。

  位于老城开发区的四季康城 (论坛 新闻)楼盘自新政出台后,每天都延续较好的销售量,“我们现在每天挺多客户过来看房,大概一天可以卖出3套房子,‘限购令’对我们来说应该算是个好机遇吧”,该楼盘营销负责人杨先生笑着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好好把握这个好时机,加大对内地市场的宣传,“毕竟岛外客户是我们的主要客源”。

  “我们现在每天有很多人过来咨询、看房,每周都能成交数套,大多数是岛外的客户,因为他们只是过来海南岛过冬度假,一旦在海口、三亚等地受限,那在海南的其他地方购房也无妨。”澄迈的金碧海岸 (论坛 新闻)楼盘营销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还致电儋州、文昌两地的开发商,他们表示,由于限购主要针对的是海口、三亚,两地目前的市场反应很好,销售量一直上升,每天都有近10拨客户看房,接下来可能会计划一些促销方式吸引客户。

  业内人士表示,周边市县的房价更便宜,性价比更高,这是吸引购房者的原因。这次琼版国八条比较严厉,限购人群以及投资与改善性需求在海口、三亚均受到非常大的抑制,这就只能流向周边市县。新政或将促使周边市县成为新的购房热点区域,这些地方的楼市也或将迎来新一波的房产热潮。

  海口开盘量明显减少开发商掀起“拉锯战”

  节后,海南楼市再次受到冲击,据相关统计,2月海南楼市仅有6个楼盘在春节期间开盘,开盘跌至个位数,而在三月份,计划开盘的楼盘只有10家,相较于1月份的23个楼盘开盘明显减少很多,楼市的低迷让许多开发商都选择了观望。一位业内人士笑称,如今可是难见去年“一开盘便清盘”的热销景象了。

  丽晶维港 (论坛 新闻)楼盘本计划2月开盘,但随着新政的出台,改为对外宣布“推迟开盘”。该楼盘负责人表示,“如今市场不明朗,我们要观察市场走向才决定何时开盘”。

  新国八条调控力度和决心明显,对此不少开发商已经做好长期抗压准备。海口大多数楼盘皆表示,面对严厉调控,会保持继续观望,静观市场之变而后谋动。

  海甸岛田德海泉湾项目负责人表示,如今市场能见度低,尤其是新政细则出台后,购房者看房计划纷纷搁浅,购房欲望也不强烈,开发商也只好按兵不动,均在等待政策和市场进一步明朗。

  “政府政策其实是一种利益平衡,平衡度高低决定了政策的认可度与执行顺滑度。我认为,房地产作为海南的支柱产业,海口楼市不会陷入一个低洼,到最后总会取得利益上的共识。”一名开发商看好海口的楼市前景,表示同样观望。

  新政出台后,许多楼盘的价格一直未有调整。华林广场营销负责人表示,新政出台后,大家都持观望态度,既不降价也不会打折、促销。相似态度的还有滨江帝景、外滩中心等楼盘。

  业内说法:年内房价或出现极小下滑

  奥巴斯国际房地产公司的营销负责人郭先生认为,从新出台的政策趋势来看,海口楼市成交大幅下跌将成不争事实,预计2011年海口楼市会丧失至少60%的岛外客户,成交量将萎缩30%以上,短期之内细则对房价不会产生太明显的影响,但年内房价或出现极小下行。

  某房产网营销总监判断,当前情况下,大型房企在资金、渠道上都有很强的实力,影响不是特别大,但新政调控带来的影响对于中、小房企带来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加快推盘速度或是中小开发商走出困局的有效办法。

  “受限购令影响,海口市场或将迎来几年的低迷状态,一众开发商应该会对价格有一定的调整。”一位房地产公司营销经理分析,这是因为新政中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六成,家庭限购第三套房等政策,主要都是针对改善型买家的,这也是海南占比较大的购房需求,这给本就被抑制的购房需求“雪上加霜”。

  滨江帝景营销负责人预计,这次限购对外地来椰城购房的高端客户群、二次以上购房客户影响很大,近期海口楼市交易量或将大幅萎缩,价格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若供给充足,房价存在下调的压力。

  许多购房者都对此次严厉调控持有信心,“我们觉得房价应该不会快速上涨了”,市民李小姐说,国家调控房价的信号已经明显释放出来了,让他们看到房价下行的希望,所以先不急着买房,再等等看也无妨。

  “我们都看到了这次政府调控的罕见力度,对接下来海口房价的下落抱有很大的期待,观望一段时间再决定买不买。”市民黄先生对记者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