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春节旅游市场红火 三亚住房率达到98.07%

2011-02-07 12:13:08 来源: 人民网

  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五天,海南全省阳光灿烂,旅游市场持续红火,各景点(区)自驾车游成亮点。旅游秩序保持良好,安全有序。今天三亚市全市平均住房率达到98.07%。

  据统计,今天全省进港人数66090人次,同比增长6.69%,出港人数58774人次,同比增长2.12%。其中:海口美兰机场进港16510人,出港19435人;三亚凤凰机场进港25550人,出港23897人。两大空港进港人数同比减少1.09%,出港人数同比增加2.17%。海口港口进港24030人,出港15442人,港口进出港人数同比增长14.91%;进港车辆3985辆,同比增长5.87%;出港车辆2335辆,同比减少3.27%,进出港车辆同比增长2.30%。

  全省10家景区(点)抽样调查显示,今天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门票总收入545.34万元,同比减少12.10%和12.81%。21家酒店抽样调查显示,接待游客总人数8363人,同比减少3.91%;接待团队人数3693人,同比减少6.13%;总收入1038.8万元,同比减少3.12%。今天,各市县的酒店价格相对平稳,其中,海口市平均住房率73.14%;三亚市全市平均住房率为98.07%。

  黄金周第五天,海口市继续延续着前几日的喜庆,市民和游客在西海岸滨海旅游区观光休闲,释放假日情怀;在万绿园中赏花灯,放风筝;在百年老街品味历史遗韵。截止今天下午4时,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接待游客2180人次,同比增长1.2倍;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接待游客6003人次,同比增长1.9倍。

  三亚春意盎然,景色秀美,温暖的海岛气候和完善的休闲度假环境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青睐。三亚湾、大东海等海湾一片欢腾,一日游、潜水、海边茶座、海上冲浪等休闲娱乐场所迎来了接待高峰。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环比持续增长,同比总体稳中有升,呈继续火爆状态,其中南山文化旅游区仍是游客游览的热点景区,散客、自驾车“家庭团”成亮点。

  琼海市各个景区(点)节日气氛仍旧浓厚,自驾车成为各景区(点)一道醒目的风景线,游客主要来自临近的广东省和广西省,部分游客甚至来自于浙江、山西、黑龙江等较远的省份。

  春节黄金周已进入关键期,全省各级旅游市场管理部门坚守岗位,狠抓旅游安全,大力提升服务质量。今天上午,省市旅游、工商联合检查组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小组的2011年2号督办通知书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对位于琼海维嘉国际酒店内的乔城矿物展厅珠宝店欺客宰客的行为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和取证,并责令其立即停止营业接收检查。今天,全省接到咨询类电话11个,一般投诉电话2个,均已协调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