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昌茂集团与业主达成协议:可以按揭购房

2010-11-30 08:30:37 来源: 人民网

  连日来,人民网海南视窗连续报道“海南昌茂集团翰林西苑小区开盘之际突然变脸,要求业主一次性全额付清房款”一事引起各方关注,海口市住建局介入调查,并声称如查实将严肃处理。11月29日,此事有了新的进展,在海口市龙华区政府的直接干预下,业主代表与开发商之间通过协商,已达成大致协议,海南昌茂地产同意按揭付款。

  业主曾遭不明身份人员威胁

  29日上午8时许,上百名业主在海口市区某处聚齐,请求尽快解决昌茂集团“开盘变脸”事件。

  业主曾先生说,这样做也是被逼无奈,虽然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负责人说过会调查此事,但是住建局的调查取证不知道要多长时间,我们迫于昌茂集团的7日限时购房公告,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只是希望政府能重视广大业主的诉求,尽快解决此事。

  在现场,65岁的张太太被一些不明身份人员野蛮推搡,业主们眼见满头银发的老人家被如此对待,非常气愤。而48岁的刘女士更是被拉来拽去,胳膊都被勒红了。

  最终,海口市龙华区政府出面,敦促开发商和业主通过协商解决问题。业主们选出10名代表,随龙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和昌茂集团代表前往海口某酒店进行协商。

  双方基本达成共识,昌茂集团同意按揭付款

  29日,在龙华区有关领导的主持下,经过上午和下午的两轮协商,业主代表和昌茂集团达成以下共识:业主可以自愿选择购买车位;昌茂集团不得干涉业主的付款方式,业主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款,也可以选择按揭付款,如果选择按揭付款,昌茂集团要积极配合,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办理按揭手续;购房时限上,昌茂集团之前公告中的7日限时购房规定作废,不管是一次性付款,还是按揭付款,但要求购房者首付50%及用商业贷款的模式支付房款。购房时限统一变更为从即日起两星期之内。

  而关于正式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的更名问题,昌茂集团坚持直系亲属才可以以增加名的方式处理。业主们则要求昌茂集团兑现预售时的承诺,无条件更名,双方相持不下。

  最终的协商结果,人民网海南视窗将会保持关注。

  关于昌茂事件的相关链接:
  开盘之际开发商变脸 业主质疑海南昌茂地产
  海口住建局:"昌茂开盘变脸"属实将严肃处理 
  海南昌茂“售楼之争”凸显商品房“预售之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