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工地抬高地基挖沟排水 一学校小区停水电6天

2010-10-12 08:23:58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昨日上午,家住海口市光华小区的居民王先生打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在前几天的洪灾中,我们光华小区1000多名居民以及海口新树人实验学校900多名师生都很憋气。由于附近一个工地抬高了地基挖沟排水到学校和小区里,导致排水管道几天都无法将积水排泄干净。目前,新树人实验学校已经停水停电6天,光华小区的居民在停水停电几天后,仅能依靠政府批准使用的消防管道里的水维持生活。盼商报帮帮忙。”

光华小区居民排成长龙接消防管道里的水
光华小区居民排成长龙接消防管道里的水

  工地排水影响两千人生活

  据王先生介绍,海口新树人实验学校教学大厅和光华小区紧挨着。这两个地方的地势相对较低,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积水现象并不严重。5个月前,附近一些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把地基抬高了1米多,并设了0.5米-1米宽的排水口,还挖出了一条1米宽的排水沟。没下大雨时,排水管道还能正常排泄。国庆节期间,持续的特大暴雨让狭小的排水管道担负不了“重任”,导致这一片区停水停电,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教学秩序和小区居民的生活。

  商报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丘海大道海瑞后路的新树人实验学校时看到,明媚的阳光下,不少教职工、学生在学校的篮球场上晒课本、衣服以及各种教学用品、床上用品。在一些水沟里仍有积水没有排出去。教学区、图书室、钢琴室、化学实验室都被水泡得一团糟。学生留在教室里的书本湿漉漉、粘糊糊的,书页粘在一起,很难用手翻开。老师和同学们已将这些书本搬到课桌上准备晾干。

  记者了解到,光华小区有1000多名居民,海口新树人实验学校有900多名师生。目前,让师生和住户们感到最头疼的是,供电设备遭积水浸泡,已停电6天。光华小区的住户仅能依靠政府批准使用的消防管道里的水维持生活。

  学校欲复课急需课本

  海口新树人实验学校后勤部主任史鉴告诉记者,教学区从10月5日开始积水,10日才逐渐退去。学校40多台电脑、上千册图书等都被泡坏。经初步统计,学校各项损失达10多万元。

  10日,学校已组织30多名教职工打扫教学楼卫生,还对教学区进行了全面消毒。

  该校的校长告诉记者,被水浸泡的主要是五、六年级以及初一到初三年级学生的课本。希望好心人士或者爱心书店能够给学校送点课本,不然学校无法复课,“只要是本学期的课本,哪怕是旧的也行啊。”

  相关部门正积极解决

  对于排水一事,工地一位负责人解释说,他们租用滨濂村78亩的土地,准备开发。村里不让他们排水,不往学校和小区排的话,他们找不到别的办法。

  目前,光华小区的饮水问题也引起了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供电部门也正在当地抢修电力,该校已向主管单位海口市教育局汇报情况,将于近期购买相关设备,保证教学正常进行。(记者 陈颖 实习生 姚妙娟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