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连绵阴雨不减游客兴致 海南旅游度假人数增多

2010-10-04 09:17:57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杨春虹

  昨天是国庆黄金周第三天,连续的阴雨也阻挡不住人们到海南旅游度假的热情,海南省各地到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据省假日办统计,昨天海南省进港超过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二成多;出港3.6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个百分点。

  来自10家旅游景区(点)和21家旅游饭店的抽样调查显示,10家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总门票收入达到271万元。其中,3家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超过万人次,如南山、天涯海角分别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博鳌水城接待游客1.12万人次,3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增长二成左右。21家旅游饭店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其中团队客与散客四六开,营业收入近440万元。

  由于持续受弱冷空气和南海热带辐合带相互影响,海口市区阴雨,给市民游览各景区(点)造成了不便。但广大市民出游热度不减,“免费乘坐旅游车,游海口三大景区”活动依然受到市民青睐。截至昨天下午4时,假日海滩旅游区接待游客约9000人次,海口火山口公园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

  三亚大东海旅游区、三亚湾旅游区处处可见游客,他们或是踏浪戏水,或是拍照留念,整个海滩热热闹闹。各大景区更是游人如织,迎来了黄金周以来的接待高峰,看海、祈福、观景,市民、游客乐悠悠。据统计,昨天三亚酒店客房平均开房率接近85%,比昨天提高了10个百分点。

  针对雨天路面湿滑的特点,海南省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各市(县)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所有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省旅游委提醒景区(点)、旅行社及导游,要认真做好防范工作和应急准备,及时向游客发布信息并认真做好防御工作。

  昨天全省共接到各类旅游投诉5起,均得到了及时有效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