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前5月工业较快增长 房地产投资增速趋缓

2010-06-17 08:19:36 来源: 海南日报

  今年前5个月,全省全口径财政收入229.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0%。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26.91亿元,增长81.1%,增速连续5个月在全国各省市区排位排名前列。这是记者今天(13日)从省统计局获悉的。

  5月份,全省全口径财政收入48.21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57.6%。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24.40亿元,增长68.9%,增幅比上月回落6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22.60亿元,增长76.5%,占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的92.6%,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税收对财政收入贡献进一步提高;非税收入1.81亿元,增长10.2%。

  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

  我省工业保持较快增长态势。1月-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38.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9%。

  从1月-5月累计完成产值超4亿元的企业生产情况看,大部分大中型企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5月一汽海马产值增长25.1%、金海浆纸产值增长43.6%、海南联合矿业产值增长53.4%、中海石油化学产值增长22.9%、海南电网海口公司产值增长22.6%、海南海宇锡板工业产值增长80.6%、澄迈华盛天涯水泥产值增长112.4%、昌江华盛天涯水泥产值增长139.5%等,成为推动工业生产较快增长的主要力量。

  从列入监测的25种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看,5月产量增幅超过20%的有钢材、水泥、纸浆、氮肥、涂料、发电量、甲醇等。

  房地产投资增长增速趋缓

  1月-5月,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167.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4%,增速连续5个月在全国各省市区排位排名前列,但增速明显减缓,比一季度回落41.5个百分点。(记者官蕾 通讯员曾德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