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销售经理:三亚新政或能还原真实市场

2010-05-21 08:41:59 来源: 海南日报

  房地产销售经理普遍认为——

  “新政”或能还原地产真实市场

  酝酿半年之久的《关于促进三亚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后,其中有关商品房市场监管的部分受到各房地产企业销售行业人士热议。大家认为,虽然有些方面的监管存在难度,但《意见》肯定有利于商品房市场的稳定及长远发展,在公众面前还原真实的市场情况。

  淡季练内功

  毫无疑问,5月份是三亚房地产的淡季。今年的特殊在于一季度经历了非同往年的火爆,相比之下,此季反差强烈。

  “无需《意见》出台,各企业现在都在加强内部管理,练内功。”三亚凤凰水城 (论坛 新闻)销售经理马亘元说,“同行中有些在补证,有些在开发产品,有些在酝酿销售策略。《意见》在一定程度上指出了企业目前该做哪些事,不该做哪些事。”

  据了解,连续几个月来,三亚几乎没有新楼盘开盘,但有实力的企业依然在持续做活动,如开样板房发布会,举办论坛或演出等等。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意见》要求办理了预售许可证后必须开盘,那么如果淡季不想开盘,企业就不会去办证。“就像领结婚证的目的是结婚,如果不想结婚,那当然不领证。”

  更名无利益

  对《意见》要求已销售的商品房住房(含预定登记)原则上不得更名的规定,海南积汇实业某经理认为,现在跟早些年的不同在于,企业都不愿内部更名。

  “以前许多企业内部管理不规范,销售员私下炒楼,采取内部更名的做法,老板为了把房价抬起来,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市场发展到今天,炒楼受损的人首先是老板。”该经理说,销售员炒楼,赚的部分不归企业所有,如果行情往下走,到时候销售员跑了,风险都由老板来承担。”

  三亚一楼盘销售总监介绍说,前段时间许多业主看房价翻番,又有下家接盘,便纷纷跑来要求更名,“这个钱既不是开发商赚,政府的税收也没有增加,我们断然不许。”

  政府新姿态

  卓达·东方巴哈马营销总监郭鹏读完《意见》后发现:“以前政府都是以管理者的身份出现,此次《意见》强调解放思想,廉洁从政,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说明政府的姿态发生了转变。”

  一方面,政府的检查、整顿、查处、数据监测、预警等职能不断完善。另一方面调整姿态,以服务者的身份推进市场的发展。“市场有其自身规律,但政府的职责不可缺失,《意见》的出台与落实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及房地产市场的长久发展。此前外界一直认为三亚房地产供不应求,相信《意见》将在接下来的旺季发挥作用,还原真实市场。”郭鹏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