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情况渐趋平稳

2010-02-04 08:52:0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晖余

  海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情况渐趋平稳

  新华社海口2月3日电 (记者)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建飞今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海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精神,采取积极有效的相应措施,近期海南房地产市场出现的量价齐升的情况已渐趋平稳,全省可供销售的商品房相对充足,市场供求关系有望保持平衡。

  李建飞说,目前海南商品住房可销售面积为801.9万平方米、88786套,房地产市场可供销售的商品房相对充足,市场供求关系基本平衡。同时,据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海南房地产金融运行基本平稳,房地产金融风险完全在可控范围内。

  李建飞说,独特稀缺的热带岛屿资源和良好的宜居环境是海南房地产业持续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多种因素造成近期海南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现象:一是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后,社会各界对海南房地产市场预期十分看好,加上近来我国北方地区遭遇严寒天气,岛外人士购买海南商品房的意愿高涨;二是个别少数开发商采取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方式,人为制造市场房源紧缺的假象,引起购房者盲目跟风。

  据李建飞介绍,海南省正采取多种措施抑制近期海南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首先,加大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力度,今年海南省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10.07万套,并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集中解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其次,海南省政府正组织国土、建设等部门对暂停商业性土地出让和暂停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立项审批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执行政策不力及违规批地、批项目的市县和单位,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与此同时,海南省有关部门将加强市场监控,依法查处违规行为,对房地产市场开发现状进行全面摸底,并对已投放市场的商品房各销售环节进行全面监控。海南省政府将组织住建、工商、物价等部门,对批准预售的项目是否在10日内全部公布房源并明码标价、是否及时办理买卖合同备案及预告登记、是否未达到预售许可条件就以“内部认购”等任何含有预订款性质的名义或方式进行促销等行为进行稽查。李建飞介绍,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已查处海口市3个涉嫌捂盘惜售的项目。

  此外,海南省将督促加快已立项商品房项目建设,提供持续稳定的房源。据统计,截至1月20日,海南省在建商品房施工面积1624万平方米,其中,今年陆续将约有100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达到预售许可条件并投放市场。

  海南省还将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业发展规划,构筑以专业化旅游房地产为主导,居住、商业、办公地产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品体系,满足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消费需求。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提高房地产市场信息透明度,积极引导理性投资和消费,并完善企业和个人信用档案制度、信用评价制度,实行实时监管,引导海南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