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澄迈瑞佳·万树阳光生活纪实

2009-11-13 11:56:20 来源: 搜狐焦点海南站
  逛澄迈,追逐小镇生活   听朋友说,如果想品味金字塔顶层的生活,来海口,如果城市逛腻了,想去周边走走,只有一半天的时间,可以考虑去澄迈金江古镇。   澄迈是海南西部旅游的第二站,这里旅游资源丰富,老城的盈滨半岛,马村的玛岛以及桥头的雷公岛和沙土湾,海水清碧,沙滩洁白,风光秀丽,成为滨海旅游区;蓄水面积134公顷的福山水库,波平如镜,周围岸边青山倒影,风光旖旎,被称为“岭上银幕”。近日,我与几个朋友一行驱车再次感受这些天地人文之时,这里的一沙一痕在我们面前开始展开并清晰起来。   上午八点半从海口直澄迈,在纯朴的澄迈海边上淋浴午前暖暖的阳光,伴随沉睡的沙滩一起被温柔的浪花轻轻地拍醒。在这里你也可以在月亮湾高尔夫球会里尽情挥杆,在杆与洞之间感受成功人士的品味;之后我们将去到参观大成殿,这里门檐不再漆红,也看不到高举的“肃静”,可封建远古的威严依然在现存的残墙旧瓦间若隐若现,身处其中你会不觉肃然起敬;之后我们到广德桥,重踏大诗人苏东坡当年曾经的足迹,此间的每一步,都演绎着大诗人被贬边远,不能实现抱负的沉重。




  中午我们驱车前往“咖啡之乡”——福山咖啡文化休闲旅游区享受田园风光休闲惬意。一座座凉亭藏在百香果架下,轻柔的音乐飘散在清新空气中,点上一杯芳香浓郁的福山咖啡,几块玲珑剔透且Q味十足的咖啡糕,听村里人说一段福山咖啡从南洋走进海南的沧桑故事。走进澄迈咖啡文化村,不由地喜欢上这里的清静和随意。






  下午,来到万嘉果农庄和陆侨花果山庄与友人采撷田园间,尝遍南国新鲜万果;


  随后驱车前往桥头镇红坎岭陶艺园感受古朴幽静艺术的氛围,和家人一起动手体验玩泥的乐趣。   我忽然想起来林语堂《中国人》里的一段话:中国人明确认为:人生的真谛在于享受淳朴的生活,尤其是家庭生活的欢乐和社会诸关系的和睦。……中国人幸福的理想并非希腊人讲的那样在于施展个人之所长,而在于享受回归自然和田园的简朴生活,求得各种社会关系的和睦。




  夜幕降临,远处都市景色绚丽,温馨而梦幻,我的整个身心就这样溶入大自然的环抱中去……这是一起来的朋友张鹏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在这里居住买套房真好,谁不买套房子就傻了,买吧!”不是吗?住在这里真好!   ■ 澄迈,海南的中国长寿之乡.   ■ 澄迈八十岁老人和百岁老人占人口比率远高过中国和联合国规定的“长寿之乡”.   ■ 澄迈土质以红攘和沙土壤为主,富含硒等多种人体所必须的微量元素,产出的农作物和地下水源具有增强抗病能力和延年益寿坐拥.   ■ 澄迈经济富裕,人们安居乐业,生活悠闲   ■ 阳光充沛,风景优美,气候温和,适宜居住养生   ■ 物产丰富,四季盛产瓜菜和水果,新鲜美食不断   ■ 山林遍布,空气清新,空气水质无污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