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万绿园规划公布 定位“城市生态客厅”

2009-06-03 10:17:27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谢向荣
  记者今天从海口市规划局了解到,《海口市万绿园规划设计》将从明天开始在海口规划网站、海口市万绿园管理处办公区向市民进行批前公示,其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万绿园面积将增加,新建一个生态人工岛屿,同时定位为“城市生态客厅”。   海口市规划局希望市民通过电子邮件、信件反映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这次规划设计在万绿园外延的海、陆颈口区域建立生态人工岛屿——“一岛”,形成海岸线轮廓,增加公共绿地面积,凸显生态效应。拟建的人工岛位于滨海公园与世纪公园之间的港湾海域,面积约6.2公顷,它的建立将使万绿园成为滨海公园和世纪公园两大绿地生态体系有效连接的媒介、景观体系的绿色过渡空间,将丰富市民视线空间、景观体验。   依托这个新建人工岛的格局,万绿园还将建立起“一核”“一环”“一区”“一岛”的景观格局。将规划改造原有中心大道,扩大成为新的入口景观主轴;在原有大道中间局部断开,形成圆形的中心集会草坪,成为“一核”——核心活动区;利用原半环形现状道路,顺其地势围绕内湖,以核心活动区为中心形成“一环”——“生态景观功能环”,它既是主要的游览观光环,同时又是连通各功能区的功能环;在滨海区域,改造原来滨海护堤,建设观海平台等滨海景观要素,利用原有洼地,形成雨水花园,建立“一区”——滨海生态景观区。   此次规划万绿园的功能定位为“城市生态客厅”。新规划的万绿园仍是以绿为主,绿地率达到了81.77%,而容积率仅0.013、建筑密度仅为0.92%。   此次规划将公园划分为12个功能区:主入口区、中心活动区、体育健身活动区、儿童游乐区、热带植物展示区、滨湖景观区、滨海景观区、雨水花园游赏区、疏林草地休闲区、密林游览区、缓冲过渡区、生态人工岛景观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