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市长徐唐先:购房入户政策争取年底出台

2009-05-15 09:24:12 来源: 南海网 作者:杨振东
  5月14日,海口市市长徐唐先做客“椰城纠风热线”,受理市民提问和投诉。徐唐先就海口购房入户政策答复市民,海口已经启动了调研工作和有关条文的制定工作,争取在年底把这项政策落实。   户口问题争取年底有解决办法   来自湖南的吴女士的孩子马上要读高中了,孩子没有海南户口,吴女士前段时间看媒体报道说海口将启动购房入户政策,因此特别关注。吴女士问徐市长这个事到底还有没有希望?什么时候能够落实?   “在户口问题上,海口市实际要解决的范围比购房入户要宽”,徐唐先说,“我收到一封信,东北来的夫妻俩在这里工作10多年,孩子7岁了必须要上学,但是没有户口非常不方便,他们很希望解决这问题。不仅仅是这对夫妇,还有些企业调动来的人员,在海南经商多年的人员,长期定居海口的人员等都有这样的诉求。根据这些诉求,海口目前已经启动了这项调研工作和有关条文的制定工作,这个事情争取在今年底能有一个明确解决办法。”   购房入户要区别对待   重启购房入户政策,是否会导致“高考移民”死灰复燃?政府是否会因为“高考移民”的问题又将再次“喊停”?徐唐先说:“我们认为‘高考移民’问题经过这几年的清理,有一些解决做法已经比较成熟,我们可以对这个问题细化,有机地纳入到即将重启的购房入户政策里面,满足条件的就可以入户,不属于‘高考移民’。比如有些孩子从幼儿园、小学就在这里读书,这叫什么移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