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11月土地供应面积大增 重点城市多以底价成交

2008-12-16 08:50: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婷
  2008年11月中原土地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各城市为完成全年土地供应计划,加快土地供应。北京、上海纷纷加速供地步伐,推地面积是2008年前10月平均水平的2倍,广州则更低调年初土地供应计划。尽管各项政策措施密集出台,但短期内仍不足以改变市场低迷的格局。   11月,全国土地整体供应面积大幅增加,供地1387公顷(252幅),高于前10月平均水平36%。其中居住用地供应655公顷(51幅),高于前10个月均值70%;北京、上海、天津供应量激增,比前10个月均值增长分别为128%、124%和82%。但其中北京、上海以工业用地为主,天津以居住用地为主。深圳、广州、长春、沈阳供应则减少,比前10月均值下降分别为64%、27%、44%和58%。   在房地产新政和众多地方政府救市政策的共同影响下,土地市场成交微露暖意,总成交面积较10月份已经有了明显回升,其中深圳更实现了居住用地成交连续5个月的零的突破。当月居住用地成交比例为33%,低于前10月居住用地成交比例40%。但与前10个月平均水平相比仍处于低位。部分现金流较为宽裕的开发商看准时机已开始拿地,保利成都4亿拿地,万达10亿上海底价获地。   各地政府继续出台措施激活土地市场,北京限价房配建商品住宅、广州暂停限价房用地供应、长春土地出让金分期付款、成都热点地段推地。尽管各项政策措施密集出台,但短期内仍不足以改变市场低迷的格局。   截至11月底,重点城市的土地流标率为32%,其中居住用地为35%,近三成地块未能成交,土地市场低迷依旧。流标率较低的城市为北京、天津、长春、南京、杭州,位于20%以下;长春、武汉流标率较高,超过50%。   此外,11月重点城市底价成交率接近90%,其中上海、南京、深圳、重庆、成都地块全部以底价成交;居住用地底价成交率为7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