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规范管理 海口将出台“房地产中介管理办法”

2008-07-29 09:11:30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王 莉
  近日,海口市结合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加强对社会中介组织的引导、规范和管理,即将出台《海口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办法》。   该办法的主要内容有: 一是实行严格的中介机构准入制度。二是房产经纪人同时在两家或两家以上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执业的, 将由房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三是中介机构不能来者不拒。四是中介服务收费将按照国家规定明码标价。五是严惩代收交易资金行为。六是中介服务出现过错由中介机构赔偿。   据了解,近年来海口市通过出台一些加强社会中介组织监督管理办法的具体办法,采取积极措施规范社会中介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提供公共服务行为,及时防止和纠正一些社会中介组织在经济活动和社会服务中的违规违问题,完善社会组织自律机制,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