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47个城市楼市限售 房产调控将发生哪些变化?

2017-10-11 09:17: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47个城市楼市限售 房地产调控还将发生哪些变化?)

今年,不仅楼市的“金九”全面缩水,自9月22日以来,全国多个城市密集发布了升级调控。未来,房地产政策调控范围是否将扩大?房地产市场还将有哪些变化?结合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月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内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对此给出答案。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将逐步建立

进入“金九”,多个城市发布了升级调控措施,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以来,超过45个城市发布了有关房地产的相关政策,成为史上最为密集的调控政策潮。截至目前,全国限售城市已经扩大到47个。

房地产市场还将有哪些变化?密集的政策调控又传递了哪些重要信号?10月1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透露,国家反对住房投资投机性的取向不会变,房地产调控政策会继续发挥效果,将会逐步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

此外,宁吉喆表示,针对房地产市场分化的形势,对大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只要涨得过快的,政府就会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从需求和供给等方面采取措施,现在来看效果还是好的。同时,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也采取了一些重要政策。“全国一年多来去库存的效果,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和一些县城去库存进展更大。”

房地产调控思路将保持不变

针对宁吉喆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的讲话,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说,宁吉喆局长的讲话主要涉及了三方面内容。

排名前列个方面,房地产长效机制将加快制定政策。从当前楼市改革和发展情况来看,对于租赁市场、集体建设用地等内容或将写入到此类长效机制内容中来,这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第二方面,国家反对投机炒房的思路不会变,这也说明了“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变,后续依然会保持严厉的政策思路。第三方面,未来,房地产调控方面很可能还会加入一些新的政策思路和创新点,这都将有助于楼市的积极稳健发展。

三四线房价若持续上涨调控将跟进

此外,结合近期楼市的密集调控及宁吉喆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的讲话内容,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目前,全国限售城市已扩大到47个,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还在继续升级加码。从全国各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来看,限购和限售政策都在全面升级。

张大伟称,目前,有关租售并举、共有产权住房、限售等房地产长效机制已经逐渐落地,更清晰的长效机制在加快制定布局。政策的核心思路是“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平稳。此外,张大伟分析,调控政策也将继续坚持“打地鼠”模式,三四线城市房价如果还出现上涨,调控政策将会持续跟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