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上月未涨 其余城市房价有所下滑

2017-09-20 09:28: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上月没涨)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

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在持续发挥作用。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单独重点监测的我国15个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月全都未出现上涨,这还是本轮调控政策以来的首次。

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单独重点监测的我国15个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中,除了北京、上海、厦门房价与7月份持平外,其余城市房价都比7月份有所下滑,此前一直是一线城市中少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广州,上个月房价环比跌幅较大。

热点城市房价无一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这些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或持平无一上涨,而同比涨幅也全部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就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来看,此前房价多个月环比下滑的北京在上个月房价企稳,与7月份持平;上海则是连续多月房价持平;深圳则是连续数月房价下滑。最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此前广州一直是四个一线城市中少有保持房价上涨的,7月份广州新房价格曾比6月份上涨0.4%。但从8月份的数据来看,这一局面已经被打破,广州房价不仅结束了连续多月的持续上涨而且出现幅度不小的下滑。8月份,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7月份下滑了0.7%,位居15个热点城市的跌幅榜首位。

另外从同比价格来看,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回落

从昨天发布的数据看,70个大中城市中除了一线城市房价下降外,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也出现回落。

据初步测算,8月份我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7月份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也比7月份回落了0.2个百分点。

从与去年8月份相比的同比涨幅来看,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的同比涨幅也都出现回落。据测算,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已经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又回落了1.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分别比7月份回落了0.3个百分点。

二手房价格涨幅明显下滑

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都下降了0.3%;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7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4%,涨幅与7月份相同。

同时,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已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了3.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也是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比7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