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四线城市房价频现涨势 8月以来超15城启动调控

2017-09-20 09:25: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半年来,在全国大范围楼市调控的背景下,一二线城市房价正在全面下调,而与之相反,三四线城市房价却有上涨趋势。据不完全统计,从8月份至今,全国已有超15个三四线城市发布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楼市分化加剧,三四线城市或将迎来新一轮调控。

超15个三四线城市加码调控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目前,包括临沂、揭阳、泰安、铜陵、安庆、泰州等多个三四线城市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其中,泰州继“泰5条”后,泰州市楼市再出16条新政规范房地产市场。

同时,临沂市房地产的调控也全面升级,住宅用地出让溢价率达到150%(含)以上的项目、竣工验收后方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年度涨幅不得高于上一年度本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向中新经纬客户端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至今,全国超15个三四线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政策。而与以往不同,这些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均为非一线周边的热点城市。

去库存后房价上涨超出预期

“三四线城市库存减少后,房价上升的趋势就愈发明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目前,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在后续库存明显减少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已经超出预期。

可以看到,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期的统计数据显示,同比涨幅最明显的城市均为三四线城市,包括湖州、温州、徐州、赣州、衢州市、沧州市、漳州市、嘉兴等城市。为何这些城市房价有所上涨?某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说,很多三四线城市的人口规模都比较大,在所在省份属于经济实力排名前五的城市。一些有投资需求的炒房客,很容易被这些信息误导盲目进入楼市。

严跃进认为,8月份以来,三四线城市调控政策频发加码。一方面,政策能够抑制炒房者盲目入市;另一方面,资金不会盲目进入楼市,对于培养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有积极的作用。

三四线城市或将迎来新一轮调控

自今年3月份,全国楼市进行一轮密集调控后,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已明显有所下降。根据国家统计局较新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全国15分热点城市的房价已全面下调。“受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影响,三四线城市为避免房价出现过快上涨,预计还会迎来新一轮调控。”张大伟分析说。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今年在经历了半年多的房地产调控后,全国各大中城市的房价总体已进入稳定通道。除去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之外,对三四线城市的调控政策正在进一步收紧。尤其是在土地供应市场上,对于租赁住房的开发与引导在三线热点城市也逐步试点。“从近期的政策走向可以看出,这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在走收紧的路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