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银十”盛况难现 全年成交面积或跌两成

2017-09-12 09:33: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与去年楼市“金九银十”遭遇政策密集出台比较,今年“金九银十”或将成为政策效果显现期。

近日,记者从易 居研究院了解到,8月份易 居研究院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为220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同比减少26%。从数据来看,目前已经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连续6个月同比下跌。

易 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连续多月的环比和同比下跌,说明楼市正在逐渐降温,这得益于各地“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一方面“五限”的严厉政策管控,引导此前过热的楼市回归理性,另一方面,以房贷利率上浮为代表的金融政策收紧,也使得成交量受到影响。随着政策效应的继续释放,楼市将进一步回归理性。

虽然在前期调控政策的影响下,热点城市房价和成交量已经出现明显下滑,但为进一步防止房价在“金九银十”期间快速上涨,9月5日湖北省发出《关于谨慎投资房地产的通知》,要求省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对房地产新增投资持谨慎原则,严控风险;省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所有在建、在售房地产要加快建设进度、销售进度,确保资金尽快回笼,降低杠杆。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个别经纪人员存在协助购房人违规办理“信用贷”等方式套取资金作为购房首付的行为,北京市要求中介机构对近3个月本机构及从业人员经营活动开展自查,自查内容包括购房人办理“消费贷”、“经营贷”、“个人信用贷”、“房抵贷”作为购房首付款等行为。

另外,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开展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大检查,促进热点城市形成有效供应,减少开发商囤地。

赖勤表示,从目前来看,楼市调控政策没有明显放松迹象,并且持续收紧的金融政策将继续对楼市产生影响,预计9月份市场交易继续趋弱,传统的“金九银十”盛况难现。今年前8个月,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140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下跌15%,预计今年9月份至12月份的成交量也不会明显增长,基于此,与去年相比,预计今年全年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下跌近两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