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潘石屹回应跑路传言:是北京人大代表 能往哪里跑

2017-08-21 09:21:40 来源: 澎湃新闻

SOHO3Q新征程广州·媒体见面会20日在广州举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约一小时的时间里回答了众多媒体记者的提问,涉及中国房地产市场方向、SOHO轻资产战略、共享办公模式、SOHO3Q在广深的落地等。 

近期房地产市场较大的新闻之一,要数王健林将万达集团部分酒店和文化旅游项目以600多亿元出售给了融创中国;与此同时,潘石屹也在“卖卖卖”, SOHO中国旗下光华路SOHO和凌空SOHO纷纷被卖出,潘石屹先后将300多亿资金收入囊中。一时间,“王健林、潘石屹接连甩卖资产,房地产市场要变天”的传闻充斥网络。 

潘石屹在20日的发布会中对此作出回应,潘石屹表示:“ 最近,关于我们负面新闻比较多,说我们跟王健林、李嘉诚一样把资产都抛了、我们要跑了。请问我们往哪里跑?我的护照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我还是北京市人大代表,我能往哪里跑?” 

谈及对中国房地产的看法,潘石屹认为,经过过去20多年的快速发展和建设, 中国已经不缺房子了,但“满足不了的是人们的贪欲”;在与王健林曾共同提倡的“轻资产”方向上,潘石屹说,可能一部分的思考跟王健林的思考是一样,一部分思考跟王健林的思考是不一样的,可是正确道路只有一条,“我也不知道我这个思考对不对”。 

潘石屹该次广州媒体见面会重点是围绕着SOHO当前重点市场策略3Q来进行的,潘石屹表示,当前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带来较大改变的就是互联网;而互联网第三次浪潮中带来的共享经济将带来伟大的前景;SOHO3Q的共享办公理念因此而来。 

潘石屹透露,近期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把自己的办公室消灭了。他双肩背着黑颜色的包,走到什么地方,什么地方就是他的办公室,这样他跟员工之间工作效率提高了。另外,他经常出差,办公室就经常会闲置,他认为这就是资源浪费。 

在北京、上海获得了3Q共享办公的宝贵市场经验后,潘石屹确定下一步将把共享办公这一模式放到广州、深圳来发展,不过他强调不会与地产商合作共享办公;他表示,目前中国很多城市办公楼空置率很高,不会继续买地自己盖商业地产,空置率这么高还盖会成为自己和银行的负担,在广州等地会选择租场地做共享办公市场。 

作为最早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一批人,潘石屹表示,自己之所以进军共享办公这一领域,是因为必须跟上时代变化的角度,他强调SOHO3Q还只是个实验室,当前社会进步、行业进步非常快,每个人都要适应社会变化,之前的BB机、摩托罗拉手机、爱立信手机都是高科技的代名词,可现在都纷纷远离我们的生活了。 

在媒体问及SOHO3Q的利润周期时,潘石屹笑称要理解开发商的心理,房地产市场里的都是赚过大钱的人,他对3Q项目目前的要求是不亏钱,没打算一定要赚多少钱,关键是做成规模,如二十万座位以上,到时看效果如何,模式起来了,钱就自然而然来了。 

SOHO近期通过卖出几个项目拿到300多亿的资金,潘石屹表示不会把这些钱都拿来发展共享办公,他强调,现在很多事是钱多了就乱了,如共享单车,卖掉的300多亿都用来做3Q就过了,市场承受不了;不过SOHO所有重点要放在新业务上,新业务就是SOHO3Q。 

据悉,SOHO3Q创立于2015年,SOHO3Q迄今为止拥有19个中心、1.7万的座位。在北京SOHO3Q主要坐落于CBD、二环沿线的朝阳门、中关村、望京。在上海,SOHO3Q主要集中在外滩、新天地、虹口、静安寺等等。 

广州的GDP总量占全国第三,人均GDP也是排名第三。世界五百强企业当中有接近300家在广州设有办事处、工厂。SOHO3Q方面表示,广州很适合3Q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