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全攻略第19期:呼包鄂建公积金异地通用机制

2017-05-10 16:2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5日,2017呼包鄂协同发展市长联席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上,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三市就各自推进呼包鄂协同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呼包鄂三市市长共同签署了《2017年呼包鄂协同发展市长联席会议十项共识》。而这其中和房地产行业有最 大关系的一条共识就是:建立呼包鄂公积金贷款异地通用机制。

也就是说,只要在呼包鄂中任意一个城市交的公积金,就可以在另外两个城市使用公积金购房。那么问题来了……


问题一、公积金购房有何优势?


优势一:贷款利率低

公积金贷款最 大的优势是利率低。首套房商业贷款五年以上,贷款利率4.9%,首套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贷款利率3.25%。

优势二:首付比例低

相比于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首付最 低要求仅有20%,首付更少。

优势三:月供还款少

公积金贷款能够以每月的缴存公积金冲抵月供,实际还款额比。

优势四:提前还贷无违约金

商业贷款提前还款需要支付违约金,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没有违约金。


问题二、公积金异地购房的条件?


条件一: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

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条件二: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

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小编:

这第二条才是实现公积金异地购房的“拦路虎”。但如今的呼包鄂三市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

条件三:足够的首付款

有至少购房款总额20%的资金作为首付款。


问题三、呼包鄂公积金异地通用有何影响?

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呈品字形分布,三者有着非常密切的经贸和社会联系。呼和浩特是内蒙古自治区首 府,政治中心;包头是内蒙古最 大的城市,制造业中心;鄂尔多斯则是新兴的草原都市,能源核心。

呼包鄂城市群经过高速发展,已成为内蒙古最 具活力的城市经济圈,被誉为内蒙古的“金三角”地区。2013年三市GDP总额超过万亿元,占全区GDP总量的59%,总人口700多万,呼包鄂经济发展水平已与沿海发达地区比肩。也就是说,呼包鄂三市的人口有着相当的购房能力。

而在呼和浩特、包头或是鄂尔多斯,都有不少来自另外两个城市的人口。而他们往往在这个城市工作,却要在另一个城市买房。过去由于三市的公积金不能通用,不少购房者手中有数额不小的公积金余额,却不能在其他城市买到自己需要的房。这种情况的购房者小编曾经遇到过很多。而如今,这一问题将不复存在。

呼包鄂三市实现公积金异地通用,将扩大呼包鄂楼市的购房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将会使三城市的楼市有一定幅度的升温。而在这一政策下,最 大的受益者就是接受公积金购房的楼盘。


问题四、呼和浩特哪些楼盘会因此受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