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2017-06-30 10:35: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30日,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在内蒙古首 府呼和浩特市举行,吸引区内外130家相关企业参加。会上,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与16家企业签署入区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20.3亿元,主要从事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产业;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与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签署跨区域合作协议;同时,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海、巴彦淖尔、阿拉善、乌兰察布、锡林郭勒及二连浩特9盟市(计划单列市)商务局签署区域对外开放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推介会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主办,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和鄂尔多斯市商务局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瑞怀出席,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孙炜东致辞,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尚志强致辞并就鄂尔多斯综保区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进行推介。自治区有关部门、部分金融机构,西部盟市商务局,鄂尔多斯市直有关部门、区内外各大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齐聚现场,互动交流、共享资源、洽谈商务、共谋发展。

据介绍,今年2月14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后,受到当地及周边地区社会各界的广泛聚焦和关注。本次推介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适应综保区建设发展需要,以“协同发展、保税先行、深度开放”为主题,旨在通过对鄂尔多斯综保区功能定位、产业规划及扶持政策的广泛宣传推介,加深内蒙古西部地区外向型企业对综保区的了解,促进对综保区平台功能的利用,发挥综保区服务企业作用,招引龙头企业入区共谋发展,带动辐射区域经济发展和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孙炜东在致辞时说,举办这次推介会,就是要加快加工贸易向我国中西部转移的承接地建设,让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成为我区推进向北开放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平台。相关单位和企业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深入研究相关政策,提高招商引资效益,抓好体制机制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形成齐心协力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的工作格局。相信在国家政策措施的支持下,依托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及鄂尔多斯优良的区位条件和深厚的外贸经济底蕴,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必将走出一条集政策、区位、交通、产业等多种优势于一体的发展之路,为自治区开放发展打开“新窗口”、增添“新动力”、搭建“新平台”。自治区商务厅将与相关部门和鄂尔多斯市政府一道,为企业搞好服务,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尚志强在致辞时说,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自治区扩大对外开放战略的深入实施,鄂尔多斯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升,国际航空口岸获批,全市经济基础不断夯实,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正在成为内蒙古乃至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最为活跃、最 具潜力、最有希望的一方投资创业热土。今年国务院批复设立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成为呼包鄂榆城市群排名前列家综合保税区,为推动呼包鄂协同发展、构建内蒙古“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对外开放新格局增添新的动力。作为目前我国开放层次最 高、政策最 优惠、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集口岸功能、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保税服务于一体,区内可开展保税存储、国际采购、中转、分销和配送,检测和售后维修,商品展示,研发、加工制造,港口作业等所有保税业务。他说,“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给我们带来了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机遇和优势,主要有“两大箩筐”。排名前列“箩筐”,可享受国家层面入区保税、出口退税、区内交易免增值税等税收政策,自由结汇等外汇管理政策,以及通关便利化等政策;第二“箩筐,鄂尔多斯市为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量身定制”的具有高含金量的支持政策,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产业发展、财政金融保障等方面扶持入区企业发展。鄂尔多斯将努力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以最 大的热情、最真的诚意、最 优的服务,延揽八面来风,汇聚四方英才。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交流合作,到鄂尔多斯共享资源,投资兴业,在鄂尔多斯创造更多财富、获得更加丰厚的回报。

据了解,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选址于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位于全市公路、铁路、航空交通枢纽位置,规划面积1.21平方公里。规划区域已完成土地一级开发,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实现“九通一平”。综保区获批后,市政府及时成立由市长挂帅的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建设推进工作指挥部,全面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综保区规划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综保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并经多轮专家评审,正在按照建设程序开展其它相关前期工作,以及综保区管理机构设置审批工作,近期开工建设;与此同时,按照“项目先行、基础支撑、产业集聚”的原则,大力开展外向型项目招商,在此次推介会之前已签约拟入区项目8个,召开综保区入区项目座谈会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先后赴榆林、呼和浩特、包头、乌兰察布等地调研和宣传推介,为引进项目奠定基础。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将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国际航空口岸和内陆港功能叠加、区港一体等综合优势,按照“统筹规划、同步推进,载体联动、功能叠加,政策互享、融合发展”的思路,实施区内外联动,坚持规划建设与招商引资同步推动,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三大产业业态,把鄂尔多斯综保区建设成为鄂尔多斯市乃至内蒙古西北地区开发开放的新高地,扩大向北开放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文\郝建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