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孙宏斌:房价跌不了30% 无意于金科乐视控制权

2017-05-23 09:35:21 来源: 人民网

今日,融创首 次在内地召开股东周年大会,融创董事长孙宏斌就市场所关心的入股金科、乐视以及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投资乐视和金科,孙宏斌坦称均不谋求控制权:“我们对于乐视和金科的投资逻辑依旧。首先是不会谋求乐视控制权,也不会买乐视汽车;其次是没有计划要借助金科这一平台实现回归A股的上市。”

房价跌不了30%

孙宏斌认为,指望将来房价暴涨,这是不太现实的。当然,十年之后可能还会暴涨,但两三年的调控就让你涨不动了。

面对股东“公司能不能够抵抗得住房价下跌30%的极端情况?”。孙宏斌回复称:“房价跌不了30%,要是跌了30%,我们(房地产公司)就都死了,你不用考虑了。”

从去年年底至今,孙宏斌对此次房地产调控看的十分严峻,其在去年年底曾经表示“再怎么重视这次房地产调控也不为过”,在此次股东会上,孙宏斌再次强调,现在的调控越来越严重,接下来还会继续严峻。

但是,孙宏斌也同时宽慰在场的投资者,其认为融创通过并购对于地价有了很好的控制,其表示:“ 地价合适,什么都合适,地价不合适,那什么都不合适。”

事实上,就在此次股东会召开之前,融创以“闪电般”的速度以102亿元收购了天津著 名的烂尾项目星耀五洲,楼面价仅为每平方米4340元。

“要控制权干什么”

融创与金科的“股权之争”马上迎来最精彩的剧情。对于入股金科的终 极目的,孙宏斌回应称:“对金科的投资逻辑,就是一种普通的财务投资,未来价格合适不排除增持,但价格高估了也可能放着或者卖掉。”

而孙宏斌也直言投资金科并不打算借此曲线回A股,其表示:“目前没有借壳回A的想法。未来港股一定是A股化的,回A没有意义。”

而对于乐视的投资,孙宏斌在发言中却显得谨慎了许多,其明确表示“目前不考虑投资乐视汽车。”

面对乐视目前已经出现的种种危机,比如手机业务的休克。易道风波、裁员等,孙宏斌也认为,目前乐视存在三大危机:挤兑、管理不善、创始人贾跃亭个人的改变,其强调“乐视有没有前途,只能看老贾(贾跃亭)的改变”。

同时,和投资金科一样,孙宏斌再次强调了融创无意于争夺乐视的控制权,其回应 “要控制权干什么?我很忙的。我取代不了老贾”。

当股东问及融创是否会对乐视有更长远的期望,孙宏斌称:“作为投资方,做好治理结构与管理等事情是天经地义的,是合同写好的共识,对双方和股东都是很好的事情,希望大家放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