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

2017-05-18 09:32:41 来源: 新京报

国家统计局:是去年投资的周期性延续

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从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看,单月销售增速回归个位数。但房地产投资仍然保持较快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比1至3月份回落了0.3个百分点,但是全国房地产开发的投资同比增长9.3%,比1至3月加快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房地产投资保持了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与去年的延续效应分不开,目前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可以说是这种周期性的延续。

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2.5%,使得房地产市场出现比较强的景气局面,很多房地产企业加大了投资力度,很多在建项目仍在进行,投资项目有周期性,一旦开工需要延续一段时间。

邢志宏表示,房地产行业正在进行分类调控,一线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加大了土地和房屋的供应力度。房地产投资的增加是在这么多的原因和背景下出现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楼市单月成交涨幅首 次回落到个位数。数据显示,1-4月房地产销售数据开始出现连续的涨幅放缓,同比涨幅回落3.8%,从单月数据走势看,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25.1%,而3月单月同比上涨为14.7%,4月单月同比上涨只有7.7%。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4月份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继续加码,成交量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截至4月末,主要热点城市的库存均有上升。去库存的主流城市是三线城市。

此外,邢志宏表示,4月份虽然有部分经济指标增速出现回落,但是国民经济总体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稳的主基调没有改变。“4月份经济运行当中‘稳’是主基调,‘进’是关键词,‘好’是总态势。”邢志宏表示,“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同时,结构调整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势头良好。4月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1%,这个增长速度高于工业增速1.6个百分点,服务业在经济当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业继续向中高端迈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