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统计局:目前房地产投资增长是周期性的延续

2017-05-16 09:32:37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3%,增速比1-3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

在各地频繁出台调控措施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投资依然增速加快。对此,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在今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投资确实还保持了一个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这是跟去年的一个延续效应分不开的,去年全国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了22.5%,使得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比较强的景气局面,很多房地产企业加大了投资力度,很多在建项目仍在进行,投资项目有周期性,一旦开工了以后需要延续一时间。所以,目前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可以说是这种周期性的延续。

邢志宏说,房地产现在正在进行分类调控,一线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也加大了土地和房屋的供应力度。所以,房地产投资的增加是在这么多的原因和背景下出现的。关于它的后续走势,我们也会进一步观察。

另外,有记者提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上个月回落,请问原因是什么,是不是因为由于房地产方面,房价涨了,房租也涨了,居民消费的选择性会不会下降?

对此,邢志宏表示,1-4月份与居住密切相关的建筑装璜类的销售依然保持着较快增长。所以现在整个社会消费品零售的市场是比较活跃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