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内蒙古和林新区产业规划暨相关政策研讨会举行

2017-05-11 09:37:21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产业规划暨相关政策专家研讨会举行)

10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产业规划暨相关政策专家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会上,课题研究承担单位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汇报了《和林格尔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和林格尔新区行政审批管理办法(试行)》、《和林格尔新区招商引资政策及管理办法(试行)》专题研究初步成果。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旗县区和开发区负责人,国内专家学者就初步成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修改补充意见和建议。

初步研究成果提出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初步研究成果提出,和林格尔新区在产业选择上应突出“新、高、集、优、适”的特点。重点发展方向包括大数据、大健康、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食品、生态产业、休闲旅游、新型能源化工等优势特色产业;商贸物流、金融、会展、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

在管理体制和发展政策方面,初步研究成果提出了新区招商引资在土地供应、综合配套、产业扶持、金融服务、专项资金、人才引进及创业创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及新区行政审批机构设置、服务方式、项目管理与审批、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具体管理办法。

专家建议建立新区共建机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投资体制政策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吴亚平建议,和林格尔新区深入推进投融资机制创新,发挥政府投资带动作用,调动各种社会资本融入;建立新区共建机制,引入“区厅共建合作”,自治区各厅局在政策方面适度向新区倾斜。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峥建议,和林格尔新区要对大数据、新能源等产业有明确定位,还需注重产业正负面效益化解,为相对劣势产业谋划转优转换工作。

据介绍,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于今年4月初先期启动了“管理体制创新”“负面清单”“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管理办法”“行政审批管理办法”“政府投资管理办法”“投融资管理办法”“PPP实施意见”等七个专题研究,形成六个办法和一个实施意见,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承担此项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