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呼和浩特3小时内通往北京的高铁真的靠谱吗?

2017-05-08 10:1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蒹葭

“八纵八横”是中国“十一五”期间提出重点建设和强化改造的铁路主通道。一个被称为“八纵八横”的高铁新战略,将再次改变中国城市的力量格局!

八纵八横中关于呼和浩特的有:

第六纵:呼和浩特至三亚通道

主要走向是呼和浩特经包头到太原,然后走大西高铁太原至西安段,然后西安到重庆、重庆到贵阳,贵阳到南宁,南宁到海口到三亚。

排名前列横:北京至兰州通道

京兰客运专线分京张段、呼张段、呼包段、包银段和兰银段,五段分别建设,途经北京、呼和浩特、银川、兰州,4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

不难看出,呼张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横八纵”快速客运网京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呼客专位于华北北部,呈东西走向,是我区首条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始于张家口南站,引入呼和浩特东站,全长286.8公里,其中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全长约130公里,设乌兰察布、卓资东、旗下营南、呼和浩特东站,列车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

此次联调联试的区间为呼和浩特至乌兰察布段,该段计划于今年7月底先行开通运营。届时两地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1个小时,缩短到35分钟。

根据规划,2018年,张呼客运专线将全面建成通车。未来它将会与在建的京张高铁接轨,届时从呼包二市前往北京,将会平均缩短6小时。

目前,从呼市—北京,基本可以分为两大段:

呼和浩特—张家口

张家口——北京

在这两段中,呼和浩特—张家口的高铁正在调试。张家口—北京的高铁正在建设,张呼高铁建成后接轨京张高铁,从呼市坐高铁,到达北京也就3小时。

此前从呼市前往北京较快的车次K56,7小时35分钟,其余可以抵达北京的10几条线路,平均时间也在9小时左右,最慢则要12小时14分钟。高铁的开通,意味着从呼市到北京的时间,平均缩短6小时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