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包头鄂尔多斯确定为首批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2017-05-04 09:14: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4月21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土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内蒙古西部(包头——鄂尔多斯)被确定为国家首批12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之一。

目前,内蒙古西部(包头-鄂尔多斯)已初步取得的经验是:加强毗邻城市产业分工协作、延伸资源型产业的产业链、推动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等。同时,五部委还对首批12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在下一步重点探索的示范领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其中为内蒙古西部(包头——鄂尔多斯)提出了4点建议,分别为:

一是继续探索毗邻城市产业分工协作和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

二是探索煤炭、钢铁、稀土、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和延伸产业链的有效途径;

三是探索加快高端装备制造、稀土新材料、现代煤化工等新兴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四是继续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