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营业收入提升毛利率却下降 加速布局长三角

2017-04-21 09:19:11 来源: 人民网

依靠杭州主战场和新增的两个一线城市,在房地产形势转好的2016年,滨江集团实现销售额367亿,同比增长57%。同时,实现营业收入194.5亿,同比增长54.2%,归母净利14.0亿,同比增长39.5%,

财报显示,滨江集团至今新增土地储备货值接近500亿,主要分布在杭州、上海、深圳。今年,滨江集团的销售目标为400亿。

滨江集团表示,2017年是关键一年,其战略布局的核心是“三点一面一拓展”,其中三点指的是杭州、上海、深圳;一面,指长三角重点富裕县市;一拓展,是指北京。

营收大幅增长 盈利能力略降

去年,滨江集团营收的大幅增长来源于武林壹号 1、4 号楼、金色黎明三期、金色江南、千岛湖东方海岸一期等部分房产销售结转,尤其是杭州武林壹号项目的结转利润较多,贡献比例大。

但是,营收和利润大幅增长的同时,其盈利能力略微下降。去年,滨江集团的毛利率为25.0%,较上年同期下滑了7.3%,而2013年以前滨江集团的毛利率一直维持在30%以上的行业较高水平。此外,净利率为10.1%,同比去年下滑1.8%;归母净利率为7.2%,较去年下滑了0.7%。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陈慎在其报告中认为:“2016年,非杭州项目的占比较高,导致整体利润率有所下降。但是公司费用控制出色,2016年销售管理费用率继续创新低,同时少数股东权益占比也有所下降,推动净利润增速达到近年新高。”

另一方面,滨江集团也正在优化财务结构,一方面,随着销售收入提升带来的回款增加,现金流也增加;另一方面,多元化的融资手段也降低了融资成本。截止去年底,滨江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为68.2%,较上年同期的74.1%下降5.9%。

瞄准上海、深圳 加大非杭项目投资

从去年的拿地情况来看,滨江集团重点拓展了上海、深圳两个一线城市。

尤其在上海,去年12月,其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连续拿下黄浦区和闵行区的地块,加上2015年9月在公开的招拍挂市场拿下的宝山区项目,这3个项目都位于上海相对核心的区位,未来销售和利润也较为可期。

滨江集团总裁戚金兴此前表示:“上海就是滨江集团的主战场,而杭州是根据地。对于有实力的企业,进驻上海永远不会迟。”

为了快速开疆拓土,滨江集团正在寻求更多的房企进行合作。去年3月,其与深圳市中汇盈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拓展北京、上海、深圳三大城市。同时,还与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优先考虑在上海、深圳、北京、杭州等区域进行项目合作。

虽然,滨江集团通过合作、旧改、股权投资、招拍挂等多种方式进入,但是,推进力度仍然较慢。滨江集团也在财报中定下必须完成“指标”:今年将确保新增12个项目,争取20个,新增项目一半以上通过兼并购取得。分区域看,上海至少新增3个,深圳新增3个,杭州及“一面一拓展”必须新增6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的拿地门槛越来越高,比如,上海新近推出的土地出让规则引进了“评分制”,重点对房企在一线城市项目数量和操盘能力进行考察,得分高者才能有机会“入场”,这对于滨江集团这样的后来者来说,无疑增加了扩张的难度。

营业收入提升毛利率却下降 滨江集团加速布局长三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