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搜狐焦点网 > 呼和浩特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全攻略第16期:去库存新招 大学生可缴公积金

2017-04-20 09:19: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圆圈


导语

近日,由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南昌等5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武汉召开联席会,就自由职业者和在校大学生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等议题达成合作行动计划。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农民工、在校大学生等群体在这5座城市可自愿缴纳住房公积金。

大学生可缴公积金好处:

1、公积金一般需要连续缴纳满12个月才有资格用公积金贷款,如果大学生在校期间就可缴纳公积金,可在毕业后就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2、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的基准利率是3.25%,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是4.9%,大学生在校期间可缴公积金,买房的公积金还款总额可比商业贷款大大减少。

3、住房公积金可用于大学生毕业后找工作,租房、买房住,解决初期基本生活问题。

“70年房屋产权到期”,其实指的是“土地使用权”到期,而非“房屋所有权”。

大学生可缴公积金的问题:

1、大学生大多没有实际收入来源,固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导致提前成为“啃老族”。

2、在校大学生毕业后,不在读书地工作,异地贷款买房”公积金”问题能否解决?

3、房价过高,并不能解决首付问题,缴得起公积金的学生,有一部分也是家境较好学生。

正反方PK 战

正方:

网友”南城枫雨”认为:这个政策怎么不好了?就像存银行,随时需要都可以拿出来,后面等毕业了还可以买房,缴的越早后面就是公积金贷款买房也可以贷的更多。

网友”王尼玛又肥了”认为:我觉得这是好事,不知为何一堆人骂呢?大学生毕业以后要结婚生子,要买房,这是社会现实,如果可以公积金贷款,利息少很多,这不应该是好事吗?

反方:

网友“米米彩虹糖”认为:要让读大学也变得这么功利吗?那么大学生也开始讨论炒房,那么不去把大学四年的学费生活费拿去买房!

网友”胖子大钱”认为:我想问,大学生哪来的收入呢?拿什么缴存?拿家里的钱吗?!那还有何区别?!

焦点有话说

目前大学生、自由职业者、农民工等人群缴纳公积金政策在5省会城市还未落地,未来会不会在全国各个城市开展,目前还有待考究;圆圈小编认为:如果以后全国推行该政策,如能实现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住房公积金信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并保持异地贷款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相信此举,不仅有利于三、四城市楼市去库存的问题,也可以缓解我国”单身潮”的问题。

呼市五证齐全优质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